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晨跑演講稿

晨跑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晨跑演講稿

  文/朱德清

  小夥伴們大家好,我是德清,我回來了。

  很開心在這個九月的早上在這裡見到大家,這是本學期德清第二次參加素質班的晨跑,遺憾的是,今天跑不動了,去武當山瀟洒了一個中秋的結果就是雙腿灌鉛,完全挪不動。昨天接到家恆的電話說是今天要做晨跑演講,本來想跟大家講講爬武當山的一些感想,但是一想,大半年沒見大家,默默的出去實習了,還是和大家說說德清實習的感悟吧。

  說到實習,不得不說這半年的經歷於我而言確實是一筆不小的財富,在寧波待了將近七個月,算是在學着和社會接軌。學到東西的同時德清也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很多不足,總結了一下,德清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收穫。

  首先,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趁着還在學校,去鍛煉吧。實習的時候自己身體也不是很好,經常會胃痛,然後即使自己撐着,也會影響工作,也親眼見到自己的同事倒在前台……一個完美的工作狀態是100%,但是即使你身體只有10%的不適,也會影響剩下的90%,其實現在學校資源挺好的,每天下課去跑跑步,沒事周末去爬爬山。鍛煉瀟洒兩不誤,何樂而不為~

  自信。記得在我們實習洽談會上,我們一個同學提出來,女孩子做酒店並沒有優勢,結婚,生子,哺乳期,樣樣都在將我們推出這個圈子,當時我們一位廚師長就說了,這點自信都沒有,怎麼可以成功呢?其實在工作中,心態真的很重要,任何時候記得都不要否認自己,要相信,即使你不是最棒的,但你也是獨一無二的,昂着頭向前沖,將你的陽光展現給大家,相信總會有收穫的。

  其次,德清想說的是,在工作中,一定要會溝通,會人際交往。其實這一塊德清自己做的也不怎麼好,有時候寧願自己悶着也不跟人說話,這樣一點都不好,不管是什麼工作,一定要懂得去跟自己的同事以及上司交流,敢於表達出你的想法,不管怎樣,德清始終相信,溝通是最好的良藥。

  相信很多小夥伴現在都在考證了,其實我很想問問大家,英語四六級過了沒?口語怎麼樣?如果現在一個老外站你面前,你有沒有勇氣上去跟人家說一聲你好。德清現在說的是英語的重要性,當然,可能有些專業對於語言並沒有要求,但德清想說的是,但凡你的未來和英語有一點點關係,德清就建議你好好學英語。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剛開始去酒店面試的時候,我們老大上來就是純英文的,說實話一下子完全懵掉了,但是後來聽到老大一口流利的英文,也確實是被折服了。然後在工作中,會遇到不同國家的客人,當然,通用語言永遠是英語,即使你只能用一口蹩腳的英語跟人家小談一會兒,你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呢,德清建議大家,與其花時間去死背硬記你的四六級,不如沒事兒練練口語。

  最後,德清想說的是,一定要給自己一個規劃。不管是短期的還是長期的,當然,德清不是要你每天都換目標,規劃的重要性在於有了目標就要堅持,或許你現在還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想做什麼,那麼你就用這段時間好好去想,或者所就先用你的專業給自己一個計劃,其實就像很多人說的,很多東西不是你喜歡才會去做,而是在你做了之後才會喜歡。希望小夥伴們都可以給自己一個目標,然後就努力的往前沖吧!

  絮絮叨叨講了這麼多,有用的沒用的,都是德清在實習期間的切身體會,分享給大家,也鼓勵自己,在路上的我們,都加油!

  作者系11級湖北經濟學院學生 第五屆素質班成員



晨跑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