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心中的師德標兵演講稿

我心中的師德標兵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師德標兵演講稿

  ————無私奉獻的李學儉老師

  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卻說,教師做的是最有良心的工作,這顆良心就叫師德。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氣吞山河,只是那麼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平常的近乎瑣碎,這就是我們教師的生活寫照。就在這平淡瑣碎中,湧現出許多感人的師德故事以及默默奉獻的師德標兵,我身邊也有這麼一名無私奉獻的教師。

  他那一絲不苟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和強烈的責任心時時感染着我們身邊的每一位教師。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李老師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師德修養,自覺維護教師的光輝形象,為人師表,以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顆草去”的教誨為自己的座右銘,不論颳風下雨,還是身體不適,他從沒為學生缺過一節課,李老師曾說過:決不能耽誤一個學生,決不能少上一節課。在從教的日子裡,他一直認為對孩子負責,對未來負責是至高無上。

  面對教育改革日新月異的今天,李老師不斷抓緊時間進行學習,六十多歲的人,還堅持用普通話教學,作為一名老教師,這種精神深深感染着我的內心深處。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他所帶的班級多次被評為先進集體、先進班級,他也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模範教師等稱號。當我們對他進行祝賀時,李老師:“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是啊,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李老師即將退休,作為年輕一代的我們將踏着李老師的腳步,不斷刻苦鑽研,不圖名利,腳踏實地,默默無聞的工作在教育這一舞台上。



我心中的師德標兵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