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優秀共產黨員謝華安先進事迹體會

學習優秀共產黨員謝華安先進事迹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優秀共產黨員謝華安先進事迹體會

  謝華安,福建省農業科學院福州國家水稻改良分中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

  出生於農村的他,一直致力於雜交水稻育種研究。憑着對科學的追求和一名共產黨員的使命感、責任感,他克服了身患嚴重胃病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長期在第一線從事雜交水稻遺傳育種研究。作為福建省糧食作物育種重大專項首席科學家,謝華安始終秉持“糧食安則中華安”的科學理念,時刻關注着國家中長期糧食安全問題,“讓所有中國人吃飽飯”也成了他的座右銘。他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他在五星紅旗下的莊嚴承諾。

  一、學習謝華安同志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

  謝華安同志從出校門的那一天起,就致力於雜交水稻育種研究。即使是在自己飽受疾病折磨的時候,他仍然堅持在第一線從事研究工作。70歲高齡,他不是像其他老人那樣,坐在溫暖舒適的家裡,和妻子孩子一起頤養天年,共享天倫之樂。年邁的他考慮更多的不是自己,他仍然心心念念自己的事業自己對國家對人民的承諾。生命若沒有停止,他對社會的責任感和為社會為國家奉獻的心便不會停止跳動。作為一名優秀的黨員,考慮的更多是他人的利益,是社會國家的利益。我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應該要學習謝華安同志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榜樣示範作用,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奮鬥。在生活中我們要踐行八榮八恥原則,以艱苦奮鬥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同時不懈怠、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要與時俱進,時刻用最新的理論和知識武裝自己。作為學生的我們更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二、學習謝華安同志愛崗敬業、苦幹實幹的優良作風

  謝華安同志,熱愛職業。無論是身患疾病還是面臨困境,他始終風雨無阻的堅持在雜交水稻育種研究的第一線,以“糧食安則中國安”、“讓中國人吃飽飯”作為自己的人生信條和奮鬥不止的目標所在。幾十年來,用身體力行來表達了對科學的熱愛與對人們的忠誠。他在水稻育種研究的理論和實踐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為了研究工作,他很少顧及家庭,將更多的身影留給了那片水稻田。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應該發揮愛崗敬業,苦幹實幹的優良作風。像雷鋒一樣做一顆螺絲釘,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牢牢的釘在哪裡。像鐵人王進喜學習,不怕吃苦,不怕累,不怕流汗。我們相信:現在從臉頰上流過的汗水最終會換來欣慰的淚水!正在爭取入黨的我更是決心要向謝華安爺爺學習,無論是做什麼都要做一行愛一行,認真負責,盡心儘力的完成組織上交給我的任務,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積極投身於黨的實踐工作,不怕吃苦,勇於擔當,越是艱苦的條件越是能夠鍛煉我們的意志與能力。

  三、學習謝華安同志嚴於律己、無私奉獻的高尚品德

  謝華安同志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試問一個不嚴格要求自己的人如何能夠在科學事業上取得這麼優秀的建樹。他就像是一縷春風,為中國的農業帶來了巨大的貢獻,但是不浮誇!“潤物細無聲”是對他貢獻最好的寫照。在現實生活中,總是有一些人做了一些小事就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這和謝華安同志相比他們的身軀是多麼的渺小。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始終心繫他人,關心群眾。真正的將“寬以待人,嚴於律己”這句口號貫徹到實處!在生活中,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的同學,班級做出自己的貢獻,嚴格要求自己。

  謝華安同志的事迹告訴我們,我們要做到愛崗敬業,苦幹實幹,用自己的勞動和汗水將自己對社會的誓言落實到實處;同時我們要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時刻保持積極、上進的心態,努力做到最好;嚴於律己,無私奉獻,積極探索,創新理念,與時俱進,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學習優秀共產黨員謝華安先進事迹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