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八榮八恥演講稿(學生)

八榮八恥演講稿(學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的根本是什麼呢?我常常想,當一個人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請看這一串光輝的名字:

  周恩來,他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

  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油氣。

  李瑞環,熱愛本職崗位,從一個普通的建築工人成長為黨和國家領導人。

  焦裕祿,將災難中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

  孔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教育他的弟子要誠實。在學習中,知道的就說知道,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他認為這才是誠實守信對待學習的正確態度。

  邱少雲,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堅守紀律,強忍着烈火燒身直到犧牲。

  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

  這些鮮明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過去,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反之,那些遺臭萬年的八恥類人物將會永遠被人民和時代唾棄,踩在腳下。

  



八榮八恥演講稿(學生)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