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當我站在天安門升旗廣場,目視冉冉升起的國旗,心中湧起無限感動:祖國,我愛你!

  當我第一次登上萬里長城,飽覽着這雄偉壯觀的、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感受着祖國的秀麗河山,心中激情澎湃:祖國,我為你驕傲,祖國,我為你自豪,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然而,有誰知道,在這錦繡山川的背後,祖國曾經歷了多少辛酸和磨難。1894年的中日甲午戰爭,由於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慘敗,從而簽訂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1900年八國聯軍侵華,1901年《辛丑條約》的簽訂,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主權。1931年至1945年,日本發動了企圖全面佔領全中國的侵略戰爭,我們的祖國,飽受了慘絕人寰的屈辱。

  祖國的百年屈辱史,也是廣大中國民眾的百年苦難史。大片的領土被帝國主義列強任意踐踏,國家毫無尊嚴,民眾的生命、人權更是毫無保障。那不堪回首的苦難歲月啊,怎不令我們每個中國人痛心疾首和警醒!

  百餘年來,為了抵禦外來侵略、捍衛河山完整,為了中華的富強、民族的復興,一批批有志之士,滿懷愛國熱情,以前赴後繼的鬥爭精神,用獻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愛國壯歌。北洋艦隊“致遠”號管帶鄧世昌,具有強烈的愛國思想,他常對部下說:“人誰無死,但願死得其所!”後來,民族英雄鄧世昌和全艦二百多名官兵在對日作戰中全部犧牲。民主革命先驅孫中山為推翻清朝統治喊出了“振興中華”的口號,並提出了“三民主義”思想。倡導實業救國的張之洞、教育救國的陶行知,還有科技救國的華羅庚等,正是有了他們,我們的祖國才會從落後挨打、受人欺凌到不畏強暴、搏擊豪強,直至成為“東方巨人”。

  而今天,面對我們強大的祖國,日本又發起了挑釁,要把我們的釣魚釣所謂的“國有化”,他們的行為是可恥的,中國人民是絕不會答應的。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不需要像那些將士一樣拋頭顱、灑熱血,而是學習先輩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精神,克服一切困難和障礙,努力學習,將來用知識來捍衛我們的祖國!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讓我們共同努力,就像周恩來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