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生會部長演講稿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一)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leon,來自信管系2班,今天我非常榮幸地能夠站在這裡表達自己由來已久的願望:“我要競選學生會宣傳部部長”,在這裡我鄭重承諾:“我將盡全力完成學校領導和同學們交給我的任務,使學生會成為一個現代化的積極團體,成為學校的得力助手和同學們信賴的組織。”

  我性格活潑開朗,處事沉着、果斷,能夠顧全大局(根據自己的性格寫,楊長避短),大一期間,在團委會紀檢部(或班級的幹部等其它部門)我工作了近一年的時間,在這短短的一年中,我從工作中學會了怎樣為人處世,學會了忍耐,懂得了解決一些工作上的矛盾,知道怎樣協調好紀檢部各成員之間的關係,能夠處理好紀檢部與其它部門之間的關係,會動員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此外還學會了怎樣提拔和運用有能力的良才,怎樣處理好學習與工作之間的矛盾。這一切證明:我有能力勝任學生會宣傳部部長一職,並且有能力把學生會發揚光大。

  如果我當上了學生會宣傳部部長,我會進一步完善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素質,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熱情,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進一步提高責任心與創新能力,在工作中銳意進取,勇於創新,虛心地向別人學習;要進一步的廣納賢言,做到有錯就改,有好的意見見議就接受,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

  如果我當上了學生會宣傳部部長,我將在學生會原有的體制上進行改革,優勝劣汰,每周都對各部門的負責人進行考核,通過其部門的成員反應情況,指出他在工作中的優點和缺點,並共同商討解決的方案以及制定出下階段的工作計劃。經常與學生會各部門各成員們談心交流,彼此交流對生活、學習和工作等方面的看法,為把學生會工作做好而努力。開展主席團成員和各部長以及負責人常作自我認識活動,並且每月以書面材料形式存入檔案。通過各部門的成員了解該部門的一些情況,為作出正確的策略提供有力的保證。

  如果我當上了學生會宣傳部部長,我會以“奉獻校園,服務同學”八字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服務,代表同學們行使合法權益,為校園的建設盡心儘力。在學生會利益前,我們堅持以學校、大多數同學的利益為重,決不以公謀私。努力把學生會打造成一個學生自己管理自己,高度自治,體現學生主人翁精神的團體。

  結語: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我想,如果我當選的話,一定會言必行,行必果。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二)

  對於學生工作我是有着深厚的感情的,在初,高中時代我曾擔任過班長的工作,獲得了不少經驗,一進入大學校門我就主動的加入了院學生會,成為了院紀律檢查委員會的一員,這些年的學生工作的經驗使我對學生會的結構和運作有一定的了解,也充滿了熱情,我自信能擔任好學生會主席一職。

  如果我當選了汽車系學生會主席,我將作好自己本職工作,在系領導、老師的指導下,以狠抓學風、班風建設為方向, 積極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努力提高本系學生的整體素質。“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將我系的學生工作做“小”,做“細”,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在此基礎上重點做好以下幾點:

  1、做好迎新工作,開展豐富、全面的入學教育活動,幫助t5級新生更快更好的適應在這裡的生活,將“比學風,促班風”活動長久的開展下去,堅持開展以“三大競賽”為代表的各項學習競賽。濃厚我系學習氛圍,使同學們充分認識到“勤學積澱才幹,奮鬥鑄就未來”的理念。並選拔一批成績優異的同學成立學科興趣小組,幫助同學解答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2、使學生會工作人性化,時常與班委及班級代表溝通,了解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中的切實狀況和存在的問題,切實解決廣大學生的實際困難。開展主題豐富多彩的座談會,讓同學們與系領導面對面進行交流,鼓勵並引導同學們參與到本系學生工作的討論中,為學生工作添磚加瓦。在對待“熱水收費”、“洗澡收費”等改革舉措上,及時向系領導反映同學們的心聲,積極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針對“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等一些敏感問題上,及時開展交流會,糾正部分偏激思想。

  3、引導“學通社”,“藍宙科技小組”這些優秀社團開展活動。充分發揮“英語角”等特色小組的榜樣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娛樂活動,充分發揮他們的優勢,讓“看到汽車系文字,聽到汽車系聲音,了解汽車系文化”成為現實,為汽車系打開一個又一個的交流窗口。

  4、完善學生會內部的例會制度,做好各項會議的記錄工作。精簡學生會部門,明確各部門的工作範圍,將各項工作細緻地分配到部,提高辦事效率,充分發揮各部的優勢,讓學生會每個成員得到充分的鍛煉。

  如果我競選成功,我將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以共同的目標來凝聚大家,以有效的管理來激勵大家,以自身的行動來帶動大家。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做事講效果。我將用真誠、理解和信任對待我們的每一個部員,給他們一個寬鬆的自我發展和創造的空間。

  參加這次競選無疑又是一次絕好的鍛煉機會,憑藉這麼多年的經驗,憑藉高漲的熱情,我確信自己能夠勝任學生會工作。今天我在這裡努力爭取這份責任,希望承擔這份責任,不是為了榮譽和名號,或浮華背後的虛偽,而是希望伴隨大家一起成長,一起為我系的學生工作獻出一分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大學生活,一路上有你有我,有彼此的祝福,期待,與信任。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三)

  老師、同學們信任的目光,自已信奉紀律對團體重要性的理念,使我有勇氣走上這個講台:

  參加學生會的工作,使自已的社會活動能力,能在努力中提高,使自已增強團體紀律性的理念,在學生會活動中能夠實踐,是我的—個願望。如果同學們願意相信,我的願望是強烈的,我就感覺滿足了。

  學生會,作為學生最重要的社團組織,在其工作中,需要找到嚴格紀律要求與同學們無拘束青春活力之間的平衡點,而這樣一項富於挑戰性的工作,是我嚮往的。

  我肯定不是組織紀律性最強的,但我可能是所有熱心學生會工作同學中,最好的組織者或服務者;或許,嚴格要求自已的自律習慣,對這項工作意義的理解,使我平添了幾分自信。

  我努力,只是也許會在學生會的活動中比較出色,但我的努力,卻肯定會讓我們的學生會非常優秀,名聲遠播。

  成為優秀的人,可能永遠只是我的夢想,但我相信,讓全體同學和我們的組織,在我的努力下,更加優秀,這絕不是夢想!

  我覺得,我不是在競爭一個職位,而是在爭取一個可以讓自己努力的機會,—個能為別人做點什麼的平台。

  我承認,我可能不是最好的人選,但我自信,我是願做出最大努力的人選。

  如果大家給我這個平台,我會還給大家—份滿意。

  如果這唯一的—個不是我,你們可以相信:我這一份努力的願望會依然伴隨着我,直到成功。

  謝謝大家!我覺得,我已經從很多人的目光中讀到了兩個字,就是:信任!再次謝謝!有了這種信任,我覺得,結果,已經不重要了!



學生會部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