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2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徐凌涵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光輝歷史和悠久的文化,如四大發明,印刷術,造紙術,火藥,指南針,還有壯麗的河山,如詩如畫的桂林山水,九曲黃河,蜿蜒的萬里長城,杭州的西湖,雄偉的五嶽,哪一出不值得我們玩賞,自豪。

  在這大好河山下,也有着一道陰影。當年,八國聯軍把我們圓明園中的奇珍異寶一掃而光;無恥的帝國主義往我國運鴉片,奪走了我們的健康;可恨的日本侵略者製造了南京大屠殺,殺害我們三十多萬人。

  但是我們也有一些為國爭光的英雄們,放牛的王二小為了把敵人引進包圍圈,自己卻被殺害黃繼光為了部隊,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敵人的機關槍口;董存瑞為了炸開障礙而死。我們都已他們為傲。

  漸漸,新中國成立了。祖國的科技日新異月,2008年的奧運會和2011年的上海世博會,讓全世界為我們驚嘆,神九的上天,證明我們的科技在突飛猛進,接着也會有神十,十一的上天。

  而我們這些小學生雖然不能做什麼,但我們可以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爭光。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林泓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是六年(11)班的林泓毅。

  又是一個金秋十月,站在這裡演講,我的心情十分激動,莊嚴而又嚴肅,我真想在心中吶喊:祖國,你在我心中!

  在雄壯《義勇軍進行曲》中,我彷彿看見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眼面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的標語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宏偉的天安門城樓上,毛主席莊嚴向世界發出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歷史悠久的中國民族之中,有多少民族英雄血戰沙場,用自己的胸膛擋住敵人突如其來的炮彈,拋頭顱、灑熱血,邱少雲忍受着烈火焚燒,咬牙紋絲不動;黨的好女兒劉胡蘭,堅貞不屈,大義凜然,死於敵人的鍘刀下,她的精神是值得所有華夏子民敬佩……奧運健兒許海峰首次創造了中國在奧運會上金牌零的突破;岳飛精忠報國……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徐徐升起的太陽。她有着廣闊的疆土,輝煌的歷史,漫山遍野的寶藏,山川絢麗的風光……中國是一個富饒的神聖不可侵犯的土地。

  沿黃河邊源走到源頭,我們可以瞧見曲曲折折的黃河挾帶着泥沙奔騰不息,怎能不說這是中華民族成長的搖籃?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偉人無不指點的大好河山。

  再看看今日的祖國,她已經容光煥發,靚麗得耀眼,鐵路遍布着神州大地,宇航飛船載人造衛星登上太空……五千年的沉澱,六千年的文化,中國正在以不躁不驚,坦蕩豁達的腳步闊步在新紀元前。我們可以挺直腰桿,拍着胸脯,於正腔圓地向全世界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

  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你是長江,我是小河,我將用汩汩細流壯浩你的前進;你是大廈,我是大廈上的一塊磚,祖國建設日新月異,高樓萬丈平地起,我將在祖國最需要的位置上牢牢站穩,沐風木節雨;你是花園,我是花園裡的一朵花。百花齊放,爭奇鬥豔,我將與千千萬萬的花朵一起,自由的開放,獻上最幸福的笑容,從心窩裡邊問一句:祖國,您好!

  在母親的懷抱中,你可否曾記得北平的紫禁城,湖南的岳陽樓,滾滾長江,優美的西湖?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身為華夏子民,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讓正義之血噴涌而出,讓淚水之花奪眶而出!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2篇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