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畢業典禮語文教師演講稿

小學畢業典禮語文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畢業典禮語文教師演講稿

  孩子們,你們長大了,要變成一個中學生了,這裡,將變成你的母校。這裡的老師,也許會留在你們的記憶中,可能更多的會漸漸淡出你們的記憶。對於老師,你可以選擇"愛"或者"不愛",但對於你們,老師選擇了"愛"或者"更愛".對於母校,你們可以選擇"在意"或者"不在意",但對於你們,學校選擇了"在意"和"很在意".

  孩子們,你們眼中的不舍,讓我很高興,也讓我很難受。我知道,你們捨不得我,你們天天嘴上叫我"宋姐",但我早從你們的作文中得知,你們心裡一直把我當媽媽,真的,"媽媽"也捨不得你們。孩子大了,就要離開媽媽的懷抱,到更廣闊的天地去鍛煉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有出息。你們也一樣,要到更廣闊的天地去飛翔,"媽媽"希望你們練就一雙強有力的翅膀。

  孩子們,你們就要畢業了,咱們相處了四年,這緣分,可不是輕易得到的。我會記住你們每一個人的名字、每一個人的樣子,會像媽媽一樣關注你們每一個人的未來。我曾對你們說過"你們走出這個學校就把我忘了吧,以後有更多的媽媽老師關心你們、陪伴你們",我也看到了你們聽完我的這句話的時候那一臉的鄙視,很顯然,是不贊成我的說法的。所以,我知道你們是怎麼想的,我依舊是你們的老師、你們的"宋姐"、你們的閨蜜,這樣說可以吧?

  我也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記住彼此的"好",忘掉所有的不快,希望你們走咱們這個學校,互相愛護、互相幫助、學會感恩、學會寬容,這樣,你們才會把你們的路走得更平坦。

  孩子們,我的電話不會變,我的QQ不會變,我會在QQ上關注你們,如果你有需要我的時候,無論什麼時候、咱們在什麼地方,你們給我打電話,我都會盡最大努力在第一時間幫到你,ok

  現在,走在街上,我常常遇見今年考高中的那屆學生,我關心他們都報考了哪所高中,如何做上學前的準備;也常常遇見去年上初中的那屆學生,我會特別關注他們學習怎麼樣,有沒有困難,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地方。當他們摟着我的肩膀撒嬌的時候,我很感動更多的是欣慰,我的孩子們都長大了。每一次我都不忘問問那個經常給我打電話的小姑娘,是否還有問題需要我幫助……孩子們,再過一年、兩年、三年,你們都將是他們現在的樣子,也許你還可以經常見到我,我可以和你們聊聊天,瘋玩一會兒,或者給你們提供點幫助;或許你們離我遠了,或許你們長大了,會把我淡忘,我依然會遠遠地關注着你們,你們的我的孩子,是從我手裡放飛出去的鳥兒,我既關心你們飛得高不高,還關心你們飛得累不累

  孩子們,記住:不管到什麼時候,都不要忘了多讀點書。書,是無數偉人的智慧的結晶,多讀書,就可以讓你站在無數偉大的人的肩膀上,可以讓你們獲得更多的知識經驗,讓你們踏上更高的起點

  孩子們,大膽地飛吧!世界這麼大,你們該去看看!



小學畢業典禮語文教師演講稿 標籤:語文教師 語文教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