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際護士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際護士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共同慶祝5.12國際護士節,表彰我縣2004年度護理工作的先進單位和個人。在此,我代表縣政府向廣大護理人員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良好的祝願!

  國際護士節是為了紀念近代護理學創始人南丁格爾,激勵廣大護士繼承和發揚“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人道主義精神而設立的國際性專業節日。多年來,我縣的護理人員認真學習南丁格爾的人道主義高尚品質,秉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以恭謹謙虛、和藹可親的微笑,給患者帶來安慰和希望;以高尚的職業道德,精湛的護理技術和規範的護理服務,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付出了艱辛的勞動,為促進我縣衛生事業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尤其是2003年“非典”期間,廣大護理人員戰鬥在臨床第一線,以忠於職守,勇於奉獻,不怕犧牲,勇往直前,忘我工作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動人的時代頌歌。在去年艾滋病的普查和醫療救治工作中,我們的護理人員冒着被艾滋病感染的危險,盡職盡責地為每一位患者服務,用自己的行動弘揚了救死扶傷、勇於奉獻的人道主義精神。

  護理工作雖然平凡、瑣碎,但它與人類的生命和健康緊密相連,護士這個職業因此也就成為人類最高尚的職業之一,被廣大人民群眾稱之為“白衣天使”。隨着社會的發展,護理工作已從單純的疾病護理髮展到以病人為中心的全方位健康護理,更加突出了以人為本的理念,更加講究尊重人的權利、尊重人的需求,更加講究為病人提供親切溫馨的服務[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和高超嫻熟的專業護理。一名優秀的護士,不僅要有精湛的護理技能,而且要有良好的職業素質和服務意識。今天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就是這方面的傑出代表。希望廣大的醫務工作者積極向先進學習,不斷吸收新知識、新技術,努力提高自己,經常保持愛心、真心和責任心,認真對待每個病人,為維護人類生命健康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祝大家工作順利!節日快樂!

  謝謝!

  



際護士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