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習方永剛事迹演講稿

學習方永剛事迹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學習方永剛事迹演講稿

  鋼鐵的意志,永久的芬芳()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謝教研黨總支給我一次寶貴的機會,能站在這個舞台的中央,與大家一起來分享學習方永剛事迹的心得體會。

  方永剛,一個十分普通的名字,卻在2008年的春天響徹神州大地,成了全黨全軍學習的楷模,更贏得了世人廣泛的關注與尊重,甚至擁有了大批的粉絲團,俗稱“鋼絲”。我不是鋼絲一族,卻也深深地被方永剛堅定的信仰、鋼鐵的意志與篤實的行動所折服。或許,這才是方永剛真正的魅力所在。方永剛從一個貧寒的農家子弟成長為博士、教授的艱苦經歷,恰好見證了共和國不斷撥亂反正、謀求富強民主的偉大曆程。這是一個個人的人生傳奇,更是一個走向大國崛起的民主、開放的本意。方永剛的價值,並不在於他給我們提供了多少珍貴的學術成果,而在於他自身所投射出的品格的光芒,反映了一個真正共產黨人的本色。

  什麼是真正的共產黨人?我想,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答案肯定不是唯一的。這是一個關於共產黨員的標準和對於共產黨組織本身的認同問題,帶有強烈的時代內容。不可否認的是,即使在我們7000多萬共產黨員當中,有不少人對於這個問題的認識是模糊的,甚至不乏“為一頂官帽而來,撈幾分好處而去”的想法,無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而方永剛,正是用他的信仰、本色與激情,用他時刻保持衝鋒的姿勢、戰鬥的狀態,用他對黨感恩的濃濃深情,詮釋了真正的共產黨人的時代命題。

  誠如羅曼·羅蘭所言:“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我們學習方永剛,正是在於學習他對黨高度忠誠的寶貴品格,始終保持與真理同行,把研究、傳播黨的創新理論作為使命,作為自己生命的意義和樂趣。

  我們學習方永剛,在於他牢固堅守科學信仰。信仰,是一種偉大的情感,一種非凡的創造力量。

  在市場原則滲透社會秩序的今天,有人曾說:“這是一個沒有信仰的時代,或者說,這是一個充滿了各種信仰的時代”。方永剛的回答是:“沒有科學信仰的人是不幸的人,我的信仰是馬克思主義”。科學信仰之於共產黨員,如同人生的長明燈;科學信仰之於任何需要信仰的人,則是一種可以傳遞、可以倍增、可以紮根的力量。

  我們學習方永剛,在於他情系群眾,紮根於群眾。群眾是我們的力量之源,生命之本。“一滴水之所以能夠奔向大海,是因為融入了江河,一棵樹之所以能夠枝繁葉茂,是因為植根於沃土,”這是方永剛的切身體會。理論必須植根於群眾,理論工作者的價值也在群眾之中。

  我們學習方永剛,在於他真正地實踐與篤行。方永剛是一個真正的行動者,用三尺講壇與三尺伏案,開拓了一片廣闊的天地,在這片天地中,彰顯着一個“真”字。那就是矢志不渝追求真理,對黨的創新理論真學、真信、真心傳播、真誠實踐。而大力弘揚黨的創新理論的無窮魅力,基礎是學習,核心是信仰,關鍵是踐行。黑格爾曾言,理論是灰色的,而生命之樹常青。黨的創新理論,必須在實踐中加以印證,加以運用,加以發展。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

  我們學習方永剛,在於他鋼鐵般的意志與樂觀的鬥爭精神。在醫院手術腦袋鑽孔整整108天不能動彈的日子裡,仍然心繫黨的事業,繼續正常的學習與研究。我們無法想像他所承受的痛苦,卻能體會到他的樂觀與堅強。正如他引用赫胥黎的名言“充滿着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着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我們學習方永剛,在於他對於事業如火的激情。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事業,更需要有對事業的激情和獻身精神,這種激情來自於對事業的熱愛。車爾尼雪夫斯基斷言,“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我們看到,在邊防,在海島,在農村,在社區,處處留下了方永剛傳播真理的身影,並且樂此不疲,成了永不消逝的“永剛廣播電台”。他寫道:“如果有一天生命之鐘停擺了,我願意把它定格在我的崗位上,讓有限的生命為太陽底下最壯麗的事業而燃燒!”

  我們學習方永剛,也要學習他的愛心與甘坐冷板凳的恆心。愛,是人類最偉大的語言,是世界最美的音符。博大的愛,是對於國家、民族、家鄉與事業的愛,是對於生於斯長於斯的這片土地的愛。“為什麼我的眼裡噙滿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在城市的浮華背後,我們可以選擇寧靜。在紛繞的利益面前,我們可以選擇淡泊。我們也許只能立足大地,但是,我們依然可以選擇仰望星空。

  《學習方永剛事迹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學習方永剛事迹演講稿。

  



學習方永剛事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