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用心.去迎接六一演講稿

用心.去迎接六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時光的年輪不停地旋轉着芬芳的歲月,光陰在無聲無息地流逝,那樣釋然、從容。

  轉眼間,十三個春秋就這樣乍然流失,猶如雁過般不留痕迹。——啊,最後一個“六一”了!

  抓不住的歲月的鳥翼,被火光映在手掌,每一道掌紋都記載着過去的點點滴滴,都成了自成一格的美麗。

  還記得我們在沙灘上堆砌的一座座“宮殿城堡”嗎?雖被水淹沒而散滅,它的痕印卻不曾卻退,因為它永恆地砌在我們的心頭;

  還記得我們在沙灘上鑽沙掘洞時尋到的貝殼嗎?雖不知被拋到何處,它的光輝卻不曾磨滅,因為它們早已深深埋在了我們的心底。

  記憶是維持思念的支撐點。我們的童年已成了過去,已成了回憶。我們還是無知的,我們還需要去追求、去奮鬥。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只是到達了其中的一個路口罷,一個新的轉折點。

  是的,林中的通幽小徑,是因為那些曲曲折折的拐彎才更富有詩意和味道;人生也一樣,正因為生命軌跡的變化,才使人對人生的哲理收穫得更多,吸取得更全!

  轉轉折折,折折轉轉。終於,我們到達了十字路口,正面向未來做出選擇和邁躍;終於,我們不再年幼!終於,我們要結束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本屬於我們的決定性節日!

  終於要告別童年了!——那個夢般美妙的天堂!

  前輩說,你要告別幼稚,去追求成熟;

  強者說,你要告別柔弱,學會堅強與獨立;

  學者說,你要告別無知,去接收更多的知識;

  偉人說,你要告別從前的人生觀,去擁抱真理;

  ……

  過去,是那樣清晰、透徹而耐人尋味;而未來,卻是那樣朦朧、虛渺而神秘。

  是的。未來是一道無限解集的方程,總需要更多方面性的思考和演練;未來又是一個千變萬化的魔方,需要人們更多的創新理念。

  在這個間接於過去和未來的橋樑上,需要一定的信心和頑強不屈的毅力。

  人越長大,就越註定要經歷更多波折,承受更大的考驗。這已經成了定局,無法改變的事實。人生路途上的荊棘,也成了命運的安排。這都是偶然中的必然!

  是的,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散發爛漫如霞的輝煌,這是當然的;那就更需要我們的努力。在即將邁入的道路上,會有更多的波折和考驗,我們要微笑着去面對,平靜地去迎接,勇敢去較量。相信這個轉折後會有春光的旖旎,會有燕雀的啁啾,會有一條更為寬闊的陽光大道!

  這個“六一”,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待我們以最充謐的自信和活力,去感受靈魂舞蹈如花之綽約,我們不再無知、我們不再無助,展開在我們前面的是那樣光年之遙,卻又近在咫尺。讓我們用最堅貞的心靈和理念,告別歷史,為理想打下將成為鑄造生命奇迹的堅固基石。

  我們為你期待!



用心.去迎接六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