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教師演講稿—孩子,你美麗了我的人生

幼兒教師演講稿—孩子,你美麗了我的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藍天因為有了白雲的依偎才不會寂寞;高山因為有了山花的依戀才不會孤獨;碧海因為有了魚兒在她心裡嬉戲,才會這樣生機盎然;而我,因為有了你們,可愛的孩子們,才真正擁有了最美麗、最可寶貴的人生。

  沒錯,我是你們的老師,我給你們傳授着知識,我教會了你們思考,而你們,又何嘗不是我的老師呢?很多時候,你們不經意的表達,卻帶給了我無窮的樂趣,給了我深深的啟迪,給了我最質樸而又最可寶貴的智慧。

  在一次科學活動中,大班的你說道:“蝸牛的眼睛很小,你要是沒有一雙好眼睛是看不到的。”我為你的認真勁兒喝彩的同時,卻對你的結論半信半疑,課後,我特地找來了一隻蝸牛,仔細地觀察又觀察,我瞪大了眼睛找着你所說的蝸牛的小眼睛,還真讓我找到了──你說的沒錯。那一刻,我才發現面對身邊的細瑣我竟未能用心去看!我的孩子,是你不經意的句子深深地啟迪了我:很多時候,我們靜下心來,會發現很多……

  但是,我可愛的孩子們,你們對我的教育,卻遠遠沒有結束。你們對同一件事物的完全相反的論斷,每每讓我唏噓不已,讚嘆不已,更讓我艷羨不已。那是在一次美術活動中,你們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畫了一幅幅奇特而有趣的畫。你,畫的是三隻蝸牛,一隻大蝸牛背上馱着一隻小蝸牛,在它們前面,另外一隻蝸牛回過頭看着後面的兩隻,每隻蝸牛的眼睛都很大,很誇張,又圓又亮,還長着長長的睫毛,向上彎曲着。我心裡想,這孩子,畫蝸牛也不事先認真觀察一下,把蝸牛畫走了樣。

  我悄悄地告訴你:“蝸牛的眼睛很小呀,你肯定沒有見過真正的蝸牛。”我正要教你蝸牛的正確畫法,你卻小聲地對我說:“老師,我見過蝸牛啊。可我今天畫的是蝸牛一家呀!蝸牛媽媽背着孩子,不把眼睛睜得大大的,怎麼能看清楚回家的路呢?蝸牛爸爸看着自己的孩子,心裡很高興,當然也會把眼睛掙得很大呀。”

  呵,本來想說服你改畫的我,卻完完全全被你這一句話給說服了!我明白了,不是你把蝸牛的眼睛畫大了,而是蝸牛一家把眼睛睜大了!我又一次深深地羞愧了,孩子,面對你靈動的心,我竟如此遲鈍,當你天賦異秉,用自己的“語言”講述着你的思想,我竟難以體味。孩子,是你教會了我如何走進你們的心靈,了解你們的天性。在你們純潔的童心的指引下,我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妙!我的孩子們,和你們渡過的點滴歲月讓我難以忘懷:當你聽着動聽的故事漸漸停止哭泣,瞪大眼睛注視着,我發現你是多麼好學;當你面對新奇的玩具不斷嘗試探索,最終學會了怎麼玩,我發現你是多麼執著:當你拉着我的手揚起小臉告訴我,你要送我一架小飛機,我發現你是多麼純真……

  我的孩子們,是你們讓我充滿活力、充滿激情、充滿靈動!



幼兒教師演講稿—孩子,你美麗了我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