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財政系統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跟共產黨走

財政系統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跟共產黨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財政系統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跟共產黨走

  王月明

  七一前夕,我收到了這樣一則祝福短信:有位地理老師問學生,如果地球不轉了,我們的世界將會如何?小同學稚氣地回答說,就算地球不轉了,我們還是要圍着以胡總書記為中心的黨中央繼續轉!

  初看這短信,我覺得它太詼諧、太稚嫩。但仔細斟酌,我認為它真實在、真精闢。它最少向公眾透露了兩個方面的信息:一是共產黨執政為民,老百姓把共產黨當靠山,當救星;二是共產黨立黨為公,有能力當老百姓的靠山,當老百姓的救星。

  此時此刻,在慶祝中國共產黨90華誕之際,我把這則短信拿出來與大家分享,目的除了表達我對中國共產黨崇高的敬意和虔誠的祝福外,我還想像那位小同學一樣,大聲地告訴全世界:跟共產黨走!

  是啊,跟共產黨走,人民才會幸福,民族才會復興,國家才會富強,世界才會進步!

  這是歷史告訴我們的事實。

  相信大家清楚地記得2008年那場史無前例的國際金融危機吧。2008年上半年,隨着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行駛在快車道上的中國經濟突然減速。伴隨經濟下滑,一些行業、企業經營困難、效益下降,財政減收,就業壓力增大,民生問題突出。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驚濤駭浪,黨中央、國務院果斷出手,沉着應對。2009年,中國經濟依然輝煌。國內生產總值達到33.5萬億元,比上年增長8.7%;財政收入6.85萬億元,增長11.7%;糧食產量5.31億噸,實現連續6年增產;城鎮新增就業1102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75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153元,實際增長9.8%和8.5%。 2010年,中國經濟再創歷史新高。國內生產總值達到39.7983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0.3%;財政收入8.308萬億元,比上年增長21.3%。其中個人所得稅4837億元,比上年增加888億元,增長22.5%;車輛購置稅1792億元,比上年增加628億元,增長54%;國內消費稅6072億元,比上年增加1310億元,增長27.5%。

  對這一長串數字的含義,作為財政人,我體會更深。

  我們的祖國從一個人口眾多、生產力低下、貧窮落後的農業國,變成了初步繁榮昌盛、世人矚目的偉大社會主義國家。其中,中國財政60多年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已經彪炳青史。

  難怪世界這樣讚揚中國:

  美國合眾社說,中國30年的經濟增長已經迅速推動其登上了全球影響力之巔。德國《星期日時事》說,“美國夢”已移向中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說,在21世紀的今天,如果沒有中國的充分參與,全球的任何事情都無法得到解決。美國《紐約時報》說:我們想要中國來領導。菲律賓施氏國際投資集團董事長施乃康先生說,憑藉能讓佔世界總人口六分之一的人類過上穩定與安居樂業、幸福和諧的生活事例,中國國家領導人足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的確,跟共產黨走,是我們的福祉,更是我們的行動。

  跟共產黨走,就要像劉胡蘭那樣“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在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以自己青春的熱血,書寫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氣節。跟共產黨走,就要像朱自清那樣,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也不領美國的救濟糧,即使清貧,也要彰顯中國人的骨氣,用洗鍊的語言和清麗的文筆,告訴世界什麼是人間真情。跟共產黨走,就要像焦裕祿那樣,身患肝癌,依舊忍着劇痛,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黨員精神。跟共產黨走,就要像飛人劉翔那樣,以世界第一的速度,扯掉“東亞病夫”不光彩的封號,讓奧運走進鳥巢,讓國旗在世界各地的領獎台上冉冉升起。跟共產黨走,就要像錢學森那樣,衝破種種阻力,回歸祖國,用自己的知識和智慧,讓中國火箭飛向太空,讓中華民族備受帝國主義欺凌的標誌性牌子“華人與狗不準入內”不再出現在教科書里。

  當前,我國經濟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我們財政人,應站在更高的戰略高度,堅定不移地跟共產黨走。不管你身居何職,不管你身處何地,請你一如既往,腳踏實地地管好財、理好財、用好財。即使普通,即使渺小,也與黨同舟共濟、無怨無悔。 朋友們,今天是黨的生日。我雖然沒有才旦卓瑪高亢嘹亮、悠揚婉轉的嗓音,雖然沒有陸遊學富五車、出口成章的才華,雖然沒有馬援心繫國家、馬革裹屍的豪情;但我仍然執著而熱情地邀請你——請用你的山裡話,請用你的江北話,請用你的漢腔,請用你的蒙語,請用你優美而豐富的手語,請用你鮮艷而友好的旗語,請用你古老而深刻的中文,請用你地道而流暢的英語——和我一起高呼:跟共產黨走,永遠不回頭!



財政系統慶祝建黨90周年演講稿:跟共產黨走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