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微笑面對失敗演講稿800字

微笑面對失敗演講稿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微笑面對失敗演講稿800字

  巴爾扎克說:“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知性女人是善於在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的,因為她們會從中吸取經驗教訓的,因為她們會從中體會、思考原因: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敗,失敗不意味着自己是一個失敗者,只是表明尚未成功;失敗不意味着自己沒有努力,只是表明付出的努力還不夠;失敗不意味着自己必須懺悔,只是表明要從教訓中吸取經驗;失敗不意味着自己永遠一事無成,只是表明得到了一次有益的經驗;失敗不意味着自己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只是表明還需要一些時間;失敗不意味着自己已經被打倒,只是表明敢於微笑面對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在這樣一個微笑着反省的過程,女人們越發變得成熟,越發會獲得成功。

  因此我們要學會微笑着面對失敗,去迎接新一次的挑戰。正如拿破倫所說的“避免失敗的最好方法,就是決心獲得下一次成功”。

  雖然,失敗是一道難以下咽的苦菜,但是,堅強的女人一定會把它吃下去。當朋友棄你而去,當苦苦追求的夢想屢受挫折,初嘗了人間的苦澀。軟弱的女人會徘徊、失落,甚至想到死,而堅強的女人是不會放棄的,因為不甘心。輕輕地寬慰自己:失敗不過是酸甜苦辣中的一碟小菜。

  雖然,失敗好似人生的大熔爐,但它既然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把人鍛造得堅強、自信。如果曾經微笑面對過失敗,那麼在年邁的時候,就可以對自己的子孫後輩說:“其實,失敗最害怕的居然是我們淺淺的一個微笑。”

  微笑面對失敗的女性不會抱怨生活給予她的太多的磨難,不會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面對失敗的女生會把塵封的心胸敞開,讓狹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靈放飛,讓豁達寬容回歸。這樣,一個豁然開朗的世界就會在她們眼前打開:藍天,白雲,小橋,流水,鮮花的芳香會在她們的鼻翼縈繞,華麗的彩蝶會在她們身邊起舞。

  微笑面對失敗的女性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會因此而自卑;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想象成一種幸運,也不會因此而自傲。就這樣,微笑着,從容的,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沐浴憂傷。



微笑面對失敗演講稿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