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駐村工作講話

駐村工作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駐村工作講話

  尊敬的各位父老鄉親:

  首先請允許我向您們問一聲“您們好嗎?”大家的回答也許不盡相同!因為我們生活中有許多的煩心事!今天,我們坐在這裡慎重的選出了全村人民信賴和依靠的新一屆村委會班子!今後三年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事情都與他們密切相關!我們的生活也會因他們的努力而更加美好!在這難得的今天,我想佔用大家一點時間講一講我的幾個想法和村內工作的思路,希望能起到一個相互溝通、了解的作用。

  一、認清我村的形勢,改變我村的形象,力爭三年內我們村的面貌有大的改變。1、與外地比較我村有利條件:茶葉、茶廠、公路已通、電站、氣溫等。2、與外地比較我村差距:增收項目不多、茶葉品種落後,管理跟不上,群眾商品意識不強,能人效應不突出;村風村容不理想。3、在三年內改進我村工作、改變我村面貌形象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一是干群相互溝通、相互理解;二是改變觀念,樹立商品意識,圍繞項目抓好我村基礎設施建設和經濟工作;三是發揮能人效應,帶動我村的經濟工作全面進步,促進我村的村民走向共同致富道路;四是干群一心,共同塑造一個良好的油菜坪。良好的油菜坪概念是:村民富裕文明、村內社會風氣良好、村民法律意識強,依法維護自己權利,形象塑造靠大家;要有大局觀念。五是村民及村民代表要多提良好建議,讓新一屆村委會班子帶領我們走向全新的明天!在這裡有幾種情況值得注意:一是部分幹部群眾提出不切實際、超越現實的意見;二是站在群眾立場損害國家集體利益;三是站在當前利益立場,妨礙長遠發展等。鼓勵、希望大家向我們提出合法合理、行之有效的辦法和意見。

  二、黨員、幹部、群眾要加強法律學習,掌握新科技,推進依法治村、科技興村辦法。學法、守法有一個過程,學法切忌一知半解,誤入歧途;學習掌握新科技,樹立科技意識,運用新科技抓好農業生產、家庭增收,推廣新品種。

  三、全村人民要自覺拓寬增收渠道,找准適宜自身能力的項目大加發展。

  四、加速推進村民自治,充分發揮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切實做到村委會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群眾性自治組織,堅持實行“兩公開”,引導村民理順“三者”利益關係。

  以上所講的東西付諸行動需要一個過程,也有很大的工作難度,但是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在村支部的領導核心作用和村委會的支持和組織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也有能力付諸於行動!以上我的想法不完全、不成熟的地方請大家提出建議和批評,只要符合大家的心愿,我們都會認真聽取。最後,我希望新一屆村委會班子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替村民當好家、替村民做好事、替村民做好主,使油菜坪村成為文明富裕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駐村工作講話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