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考監考教師培訓會講話稿

中考監考教師培訓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考監考教師培訓會講話稿(一)

  各位校長、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首先,對各位監考老師以及各位涉考人員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謝!

  莘縣實驗高中是我市乃至我省的一所名牌學校,以教育質量高、管理規範、升學率高而聞名省內外。高考成績一直居於全市前三名,有25名學生考入北大清華,為我縣的十六連冠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這幾年,我一直在實驗高中考點,參與高考、中考工作,見證了各位校長、各位老師能吃苦、能戰鬥、能打硬仗的精神風貌,感受到了充滿正能量的"實高精神".因此,對今年的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工作,我充滿信心,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圓滿完成任務!

  為了做好今年的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工作,我講以下三點意見:

  一是要高度重視。中考是我縣自己的一項最重要的考試,是評價初中辦學質量的重要依據,從某種程度上說,也是一次選拔性考試,關係到千家萬戶,也關係到我們實驗高中的發展。我們要抱着公正、公平、公開的態度,嚴格完成每一個環節,讓社會滿意。

  二是要嚴格按照規定辦。各位涉考人願,要認真學習相關規定,嚴格按照《考試工作手冊》的要求去做,嚴格執行莘縣考區、實高考點發布的各項指令,認認真真地做,規規矩矩地做。不講價錢,不留縫隙,"抓鐵有痕,踏石留印".

  三是要嚴格工作作風。嚴肅考風考紀,依考風帶動學風,影響教風。現在,全國上下正在轟轟烈烈地開展"兩學一做"活動,這次考試也是一次檢驗。工作中,該做的一定要做好、做規範,不該做的堅決不做,抵制歪風邪氣,打擊作弊行為。工作中要加大執行力,執行在細節,細節決定成敗。每位監考人員,必須抓實細節。要對每位考生負責,做好服務工作,遇到自己不能確定的情況,及時報告主考,反對自己的隨意"創新".

  預祝本次考試圓滿成功!

  預祝大家工作一帆風順!

  謝謝大家!

  中考監考教師培訓會講話稿(二)

  各位老師大家辛苦了!

  本次 12 中大橋南路考點前期準備工作已就緒,現在已進入考前培訓,今天參加培訓工作有來至兄弟的 39 中和我們本校老師共計 90 人,組成了一個 2013 年 12 中中考考點這樣一個新的集體,佛說:"前世 500 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插肩而過。"但我們有三天時間坐在一起,走在一起,監考在一起,絕對是前世的緣分。所以我懇請大家珍惜緣分。我們 12 中的老師首先要帶頭,要榜樣示範,像個東道主的樣子,用熱情迎接熱情,用幫助支持幫助,緊張中有愜意、嚴謹中有快樂,讓這三天半的時間成為每位老師溫馨的記憶。再此,我也說上三點,以表重視。

  一、履好職責

  剛才秦主任和邢校長強調得很多也很細了,我認為這些的確是做好監考工作的關鍵,我就不在過多重複,許多老師已有多年的監考經歷,可能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事情,但之所以還多次的強調,不厭其煩的強調,既是奉旨行事,更是履行本身工作職責的需要,因為"禍患常積於忽微",目的只是為了給大家再一次提個醒,以免出現不必要的差錯。這也叫未雨綢繆。

  考場不僅檢驗文化,也檢驗人格;不僅檢驗學生,也檢驗教師。我們知道,只有教師人格高尚,才有學生人格的健全,只有學生人格健全,學風純正,才有我們教師工作的相對輕鬆,才有社會對我們職業的起碼尊重。為了我們自己的工作能夠輕鬆一些,為了我們這個職業能夠受到社會應有的尊重,我懇請大家自尊自愛,規範監考。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無奈,我們要讓自己的職業有一份精彩。

  二、做好宗師

  在坐的 90 位老師將是這 1000 名考生的"宗師大人",在這三天半時間內,我們的工作狀況將影響着他們的前途和未來發展,所以,切實履行監考職責將是我們的神聖使命。維護考場秩序,保證考試正常進行是我們的應盡職責,讓考生 9 年來所學的知識水平得到正常發揮將是我們的共同努力方向,為此我們必須在監考職責範圍內多給考生一些提醒,讓考生少一點失誤;少給考生一些干擾,讓考生多一些思考;該說的說到,不該說的別說;該指出的儘早指出,不該干預的千萬別打岔;該讓考生帶走的,千萬別拉下,該讓考生留下的,千萬別帶出考場;以一顆真誠的心去關愛考場上的每一位考生,相信各位一定能做好這一枯燥卻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三、不留遺憾

  安全、規範、有序使我們本次中考考點工作的總體要求。然而對我們工作的評價,最終來自考生,來自家長,來自社會各界,來自負責考試工作的各級領導,這份只有老師才可以勝任的工作是萬眾矚目的工作,它將深刻反映着工作者的專業水平、師德修養、綜合素質和職業道德。我相信大家在十二中大橋南路考點的各項工作一定會做得很出色。大家的工作一定會得到時間的充分肯定和家長及領導的高度讚賞。

  最後,衷心感謝考點所有工作人員!拜託、懇請全體監考教師及工作人員恪盡職守!監考有限,人生無限,願我們敬業守責,一路都珍重,一次結緣,終生有緣,願我們心手相連,永遠是朋友!謝謝!

  中考監考教師培訓會講話稿(三)

  老師們:

  熟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不知道我們有沒有修得了千年之緣的,但我們有三天時間坐在一起,走在一起,監考在一起,就算沒有千年之修,起碼也有五百年的修為。所以我懇請大家珍惜緣分,讓我們在這三天的時段里能夠工作的很規範,很嚴謹,讓我們這個只有三天使命的團隊能夠生活的很和諧,很快樂!

  我們都是第一線的老師,這幾年,我們越來越深切地感受到現在的教育難辦,教師難當,學生難教。部分學生懶惰厭學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我們還發現家長也不怎麼尊重教師,孩子有了問題,好像都是學校的錯。教師已經越來越走向弱勢,甚至已經淪為了弱勢群體。學生厭學,學風不正,原因當然是多方面的,但與考風不正是有直接關聯的。現在政府集中辦考,就是想以考促學,通過規範考試促進學風的好轉。考場不僅檢驗文化,也檢驗人格;不僅檢驗學生,也檢驗教師。我們知道,只有教師人格高尚,才有學生人格的健全,只有學生人格健全,學風純正,才有我們教師工作的相對輕鬆,才有社會對我們職業的起碼尊重。為了我們自己的工作能夠輕鬆一些,為了我們這個職業能夠受到社會應有的尊重,我懇請大家自尊自愛,規範監考。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無奈,我們要讓自己的職業有一份精彩。

  中考不同於高考,它不能決定學生一生的前途。考場上的投機不能給學生帶來命運的轉機,相反,還可能讓學生學會人生的投機。孩子們正青春年少,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總得要讓他們學點知識,學點文化,學點做人的準則吧!我們不求人人成才,總希望他們講點誠信,做人實在一點吧!能改變命運的方式可能很多,但我始終認為最能改變命運的還是知識。哈佛大學圖書館的牆上有這樣一句話:"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的玩。"其內涵之豐富,我不想多說。但有一點我要說,那就是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是讀書的年齡就得實實在在地讀書,就得苦讀書,像狗一樣,除此以外,沒有任何捷徑。投機不能改變命運,知識才能主宰未來。我懇請大家以對孩子終生負責的態度當好考官,讓我們的孩子今天考場公正,學習實在,明天創業成功,做人誠信。

  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學校,為了一件共同的事,我們走到一起來了。大家都是教育精英,坐在一起不是或者不僅是比哪個漂亮哪個帥氣,更要比哪個專業哪個敬業。一位教師就是一所學校,個人人格的高低決定着學校層次的高低,個人的榮辱關係著學校的榮辱。我相信每一位教師都能彰顯最佳的個人風采,展示最優的學校形象。

  今天在這裡我不想講考務上的具體要求,一是大家都培訓過,都是聰明人,二是肖主考也再次作了培訓,教育局趙主任又重點作了強調。我想,只要大家把事當個事,那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我講的這些就算是一次溝通一次交流,目的是想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因為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感謝本考點所有工作人員,拜託、懇請全體監考教師恪盡職守!監考有限,人生無限,願我們敬業守責,一路都珍重;一次結緣,終生有緣,願我們心手相連,永遠是朋友!

  SY中學熱忱歡迎朋友們的光臨指導,熱烈歡迎朋友們的弟子們入學深造!



中考監考教師培訓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