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任勞任怨踐誓言,無懼無悔繪人生

任勞任怨踐誓言,無懼無悔繪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任勞任怨踐誓言,無懼無悔繪人生》。

  朋友,你是否親歷過悲壯慘烈的戰爭場面?你是否遇到過舉步維艱的重重挑戰?面對隆隆炮火,面對生死抉擇,你是臨陣退縮還是勇往直前?面對惡毒咒罵,面對威脅恐嚇,你是畏縮不前,還是勇挑重擔?作為共產黨員,我們必須要挺身而出,迎接挑戰。

  在我們××縣,就有這樣一位普通平凡的共產黨員。他上過老山前線,做過火化工,當過服務員,他經歷過戰場上血與火的洗禮,生與死的考驗;他經受過平淡職業中意志與思想的磨鍊;他懷着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無限忠誠。十幾年如一日,無懼無悔,任勞任怨,為我縣殯葬改革工作作出了卓越貢獻。他就是我縣民政局社會事務股股長兼縣殯改執法大隊大隊長××同志。

  在老山前線,××作為運輸補給員,用最原始的方法背馱肩扛,一次又一次地冒着槍林彈雨穿越着“百米生死線”。有一次,一顆炮彈呼嘯而來,一塊彈片射進了他的肩頭,他忍着劇痛拔出彈片,繼續往前沖,義無反顧去履行自己火線補給的莊嚴使命。

  朋友,這是何等的驚心動魄?這又是如此的感人至深?他無愧為戰場三等功臣榮立者,他無愧於“老山前線作戰優秀戰士”的光榮稱號!戰爭鑄就了他的錚錚鐵骨,責任陶冶了英雄的博大胸懷。從此,他下定決心,終生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品格DD對工作要有火一樣的熱情,對困難要有鋼一樣的意志,對信念要有光一樣的執着。

  1989年,他複員當了一名火化工,沒有因為整天要與死人打交道而產生過任何怨言,而是一心撲在美容、冰凍、防腐等技術研究上,孜孜不倦,傾心而為。火化是一項特殊的勞動,他不但要與活人打交道,更多的是與死人打交道。冬季里如此,夏季里亦然。面對腐臭殭屍,面對蒼蠅成群,他們和藹誠懇,他們細緻入微。特殊的勞動創造着特殊的美麗,這種美麗是物質的,又是精神的;這種美麗意境悠遠,超凡脫俗;這種美麗讓他同時擁有兩個世界。

  1998年11月,我縣全面啟動殯改工作,縣領導和同事們一致推舉××同志負責殯改執法工作。如果說殯改工作被視為“天下第二難”,那麼,殯改執法則是難上加難,但這艱難的工作,你不幹,我不幹,又有誰來干?但老夏這一干就是七年,在這七年中,他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現實困難:一方面是幾千年流傳下來的入土為安的習俗觀念,一方面是為子孫造福、保護國家有限地土地資源,面對挖墳掘墓、斷子絕孫、開棺啟屍、不得好死的惡毒咒罵,他淡淡一笑;面對喪主的尋死覓活,面對威脅恐嚇,觸及人身安全的事件,他處之泰然。

  2003年3月,××鄉留通村一名中年男子暴病身亡,家中只剩下年逾花甲的父母和兩個十來歲的兒子,家境十分困難。家屬欲將其遺體土葬。我們知道后,立刻趕到喪主家做工作。剛進院子,就被其家人和上百名村民圍住:哭訴的、求情的、罵人的,根本聽不進勸阻。有的扯衣服、有的抱大腿、有的揮拳頭,僵持起來。面對如此情形,老夏也不是鐵石心腸,他擠身到死者父母面前,拉着老人的手流着淚說:“大叔大娘,你們的難處我非常理解,以後我會象你們的親兒子一樣來照顧這個家。”他用真情感化着事主,他用特殊的愛撫慰着天國內外的靈魂。

  如果說威武不能屈是他在生死關頭的選擇,那麼富貴不能淫則是對他價值取向的最好註解。一次,接到舉報,晾馬台鄉一個老闆將母親的遺體偷埋了。在查證時,事主把他拉到一邊,拿出5萬塊錢塞給他說:“大哥,我母親就這麼個遺願,做兒子的,不能不盡這個孝心。你就成全我吧1“兄弟,這不是錢的事。”我們的共產黨員不為情所動,不為利所惑。他們用青春和熱血捍衛着法律的尊嚴。

  兒行千里母擔憂,他遠在安徽老家的母親已逾70高齡,老人常念叨,兒在異鄉可安康,兒的工作可順暢?對此,夏長黑卻不能實話實說,只有報一句平安,道一聲珍重。誰沒有妻兒老小,誰沒有幸福渴望?上不能孝順父母,下不能撫兒育女,這是一種遺憾。可正是個人的遺憾,換來了殯改事業的完善。自1998年我縣推行殯改工作以來,社會火化率始終保持百分之百,夏長黑和他的殯葬執法大隊多次獲得盛市、縣的褒獎。這些成績,凝聚着夏長黑同志奉獻的心血和辛勞的汗水;這些事例,折射出他對黨的事業的無限熱愛和忠心赤膽;這些榮譽,是黨和人民對他的高度評價和深切鼓勵;這些事迹,邁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堅實步履!

  像老夏這樣的共產黨員,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知有多少。駝走大漠,鷹擊長空,是共產黨員的一種境界;重任在肩,無私奉獻,展示着共產黨員的風采。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持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他以自己的不懈奮鬥踐行着他的人生誓言,譜寫着共產黨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壯麗詩篇!

 



任勞任怨踐誓言,無懼無悔繪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