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年輕教師教師節演講

年輕教師教師節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年輕教師教師節演講--驕傲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秋風送爽,在這喜迎教師佳節的美好時刻,我有幸代表我校來參與此次演講賽,心情非常激動。此刻,請允許我向曾經關心過我的每位領導、同事以及學生家長表示忠心的感謝。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 《驕傲》。

  童年時代,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師。他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DD用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就是這份***、執著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使我人生的信念更加堅定。於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毅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從此踏進了教育這方熱土。我為我的抉擇而驕傲。

  身為人師,在這收穫的金秋,又賦予我對這個神聖職業更多的感慨:雖然這一職業很辛苦,但我驕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師。三尺講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筆是我的人生畫筆。因為熱愛,我深情地演繹着我的人生。因為執着,我微笑着寫下希望,擦去功利。我不會用金錢的尺子來丈量我的價值,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棟樑,但我的事業是棟樑。我不會讓知識的清泉變成一潭死水。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未來,但我的事業是未來。在高大的灌木面前我不曾悲哀,因為大地不會忘記小草的綠色。在寬闊的海洋麵前我不曾氣餒,因為我擁有大海一樣的胸懷!我驕傲,我是一名教師!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

  萬里青雲展開路,待鯤鵬奮搏。對於騰飛中的示範初中,我更為自己的學校而驕傲。這一年來,我校在縣科教局的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幫助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秉持“志存高遠樹名牌,領先太行打品牌”的辦學理念,建立了“團結、協作、求實、創新”的領導班子。

  為了創辦縣一流學校,新課程工作啟動后,陳繼勝校長主要抓好兩件事,一是課改教師的後續培訓;二是抓教研工作。陳校長一致認為教研是課程改革的推動力,只有抓好教學研究,才能促進課堂教學。他經常親自聽、評課,以此了解到學校的課改情況,同時可以看到教師的教學方式、學生的學習方式是否發生變化。教研活動的開展,一是引起教師的重視,激勵他們參加教研的熱情;二是通過參加教研,及時發現新問題,解決新問題,為基層學校新課程改革排憂解難;三是通過聽課、參加教研,不僅接近了我們這些一線教師與校長之間的距離,而且有利於學校工作的順利開展。

  正因為有這樣的好校長,所以我校的“三風”建設明顯好轉,社會聲譽日益提高,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取得歷史性突破。就在今年,我校不僅在縣運會上獲得了團體冠軍,而且在全縣初一抽考中各項指標都排名第一,最值得我校慶賀的是今年的中考。我校500分以上人數竟高達126人,居全縣第一。面對這些成績,難道不應該驕傲嗎?

  當然,好的成績離不開我們這些辛勤的園丁。就拿我校的郭兵鋒老師來說,他曾榮獲教師百花獎、市級優秀教師獎、優秀班主任獎。面對工作,他總是兢兢業業,認認真真,以校為家,和學生打成一片,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在教育領域中執着地追求着。作為班主任,他愛生如子,對工作認真負責,是學生的知心朋友,常常與學生心連心的交談。所以他代過的班級,班風正,學風好,成績突出。多次受到學校表揚,並被評為學校和縣三好班級。在數學教學中,他善於鑽研新的教學模式,注重學生基礎知識的掌握,學生雙基紮實。他上課的語言生動、幽默,並注重讓學生動手、動口、動腦,激活學生思維,學生都喜歡上他的課,教學效果良好,以至於在今年的中考中,他所代的136班名列前茅以絕對優勢打破了我校歷史記錄。其中500分以上人數就達26人,超歷史水平。就是這樣一位好,他深受着廣大家長、學生的熱烈歡迎和充分肯定。

  作為班主任和教研組長,他團結同事,關心他人,積極組織老師們開展各種工作。作為學校的一員,他積极參与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主動配合學校各部門工作。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這是他的執着追求。在教學中他注重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敬業愛崗,為人師表,是廣大老師、學生的好榜樣。我為我校擁有這樣的好老師而驕傲!

  郭老師只是我們其中的一員,但像他那樣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的教師在我校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刻苦鑽研,默默無聞地工作着。他們是示範初中的脊樑,正是他們構建了示範初中和諧的校園;是他們徹底改變了“三風”;是他們創造了喜人的業績。

  如今,我們全體師生正在校領導的帶領下,向著更美好的未來走去,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為我的選擇而驕傲,更為示範初中的一員而驕傲!因為我相信:示範的明天會更美好!



年輕教師教師節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