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與你同行,一位年輕教師的心語

與你同行,一位年輕教師的心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親愛的朋友們:

  準備好了嗎?當嚴寒悄悄遠去時,春天就輕輕地走來了。想起和大家一起走過的日子,心中湧起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激動?是沉重?也許還有許許多多攙雜在一起無法用言語訴諸筆端的情感。你們那一張張洋溢着青春朝氣的臉龐總清晰地回映在我的腦海里,讓我常常想起和大家一起走過的真實而又平凡的每一天。

  半個學期,恍如彈指一揮間,悄然逝去。一百八十多個看似平淡無奇的日子,卻使我的生活深刻、富足,充盈着濃濃的愛意。無論是我付出的,還是你們回報我的,真愛無聲。那也許只是一抹關切的眼神,一個輕柔的動作,一句遙遠的祝福,一張張小小的賀卡……但飽含的卻是從心底流淌出的真摯的情感。

  真從心眼裡喜歡你們,從我剛接這個班,與你們相識的那一刻起。你們怯生生地被拉到我面前,從那一雙雙純潔無瑕的眸子里,我讀到了好奇與茫然。我應該成為你們的朋友啊,我告訴自己,那種真正意義上心與心溝通、融洽,能給予指導的朋友。當你們遇到困難受到委屈時,充滿信任和友好地向我傾訴,我願傾其所能,化解你們心中所有的煩惱;當你們快樂時,手舞足蹈像一群唧唧喳喳的小鳥,圍繞在我身邊,把眉宇間飛揚的神采傳染給我,我願與你們一起分享。我們可以去暢談,去遊玩,去唱歌……但我是班主任呀,肩頭更壓着一份沉甸甸的重任。看着你們有的荒廢大好時光去幻想、閑聊、遲到……我的心總是那樣沉重。我是一個不服輸、好強的人,我多希望你們個個都能珍惜時光,不斷進步,我們班成績能不斷提高,你們將來都有作為啊!當二者出現矛盾時,我真很焦急,以致出現急躁情緒,無形中傷害了我們之間的情感。看到大家給我寫的情辭或懇切或尖銳的周記,看到大家眼裡的不解和拒絕,我的心在怦怦地跳,百感交集。於是這個寒假我一直在思考,思考自己的工作方法,感悟你們的內心世界。

  是啊,高中學生了,你們長高了,個頭比我還高,再也不是那個為了老師的一句表揚,喜悅溢於言表的小孩兒,再也不是那個對老師說的話不折不扣去聽從的小學生。你們長大了,會用自己獨特的見解去審視、體味身邊的一切。作為教師,我能給你們什麼?我每天走進你們的世界,又要走出你們的世界。走進你們的世界,我的心是快樂的:我熟悉了你們的聲音,習慣了你們的生活,同情於你們的苦累,感動於我們之間的故事,還有我們之間的小說、散文、詩歌……還有我怎麼也讀不厭的純潔。我每天又必須走出你們的世界,在成人的海洋里思考你們的位置,想着你們身後隱隱的風霜。命運註定要讓你們經歷艱難困苦的磨礪,磨礪是走向成熟的必然。而我想給你們插上一片順風的帆,就要毫不猶豫地選擇堅強、忍耐、誤解、諷刺、思考之苦和摸索之艱。大家能理解和支持我嗎?能再敞開心扉接納我這個朋友嗎?“責任”二字時時使我倍感沉重。

  真喜歡你們,這份情感已深深地根植在我心裡,你們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們是我的驕傲!運動會上大家齊心協力的拼搏,三操評比錄像時動作空前的一致,藝術節中智慧和心血的付出,牆報、板報、作文小組、周記的翻彩出新,班會、知識競賽、課本劇中的心動和感動,掃雪時的無私和肯干,期中和期末考試年組第一的奪得和保持……我們已經由陌生走向熟悉,走向團結!我們已經用一顆顆滾燙的心,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輝煌,一個又一個佳績!我們共同獲得的市、區、校“優秀班級”“優秀團支部”的獎狀,不正在證實着你我的能力和團結嗎?努力吧,同學們!認真對待學習,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兒,抓住每一個機會,挑戰自己,創造未來;只要做,就爭取做得最好!只要學,就要學出個樣子來!你們都是最有潛力和希望的!只要相信自己,不言放棄,不斷拼搏,都會成功!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佳馨

  我們之間還有很多故事,還會發生很多故事。可我並不想先描述其精彩。路還要我們一起走,我只想表達一種心緒,一種美好的祈盼,相信我們在即將開始的春天裡會創造出更多的奇迹,我等待你們深情地回味。生命要一天天成熟,你們也要一天天長大。希望你們滿懷信心抬起頭,望望更遠更遠的地方,輕裝上陣,互相鼓勵,勇往直前。用最佳狀態和全部實力展示你們出色和靚麗的風采!用齊心協力和團結一致展現我們班拼搏和向上的精神!老師希望大家好好把握自己,珍惜每一個可以創造未來的今天!

  當我騎着自行車,穿行在春天的輕風裡,路邊的樹枝已脫去一層浮華,嫩綠的葉子即將長滿枝頭。天邊那輪朝陽正冉冉升起,平凡的日子在沉重中流光溢彩!我們一起努力吧!一年之計在於春,為未來拼搏好嗎?從今天開始好嗎?

  請相信我,我會不斷努力的。我相信你們,你們是最棒的!讓我們攜手一路同行!

  愛你們的班主任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佳馨



與你同行,一位年輕教師的心語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感恩的心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