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2004年教師節演講稿

2004年教師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人們常說,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乏味的;沒有創造的生活是平淡的;沒有燃燒的事業是無奈的;沒有愛的心靈是黑暗的。(本站地址: )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愛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我已經在這個講台上三年,三年前剛到四中時我那股青春的熱情,站在學生面前時那種難以掩示的靦腆,如今已經變成了成熟和幹練,但如火的熱情,積極向上的做事態度卻始終一。

  三年的時光讓我對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有了最本質的了解。有人常常這樣對我說:“你是老師啊!不錯呀!高工資,高享受,一天就那麼幾節課,動動嘴就行了,風吹不着,雨淋不到的,一年還有三個月的大假休息……”。每次聽到這些,我只是一笑了之,我明白,只有成為一名真正的教師才能體會到這份工作的艱辛。現在的孩子自尊心強,有個性,我要用愛心去關懷,呵護他們。作為一名體育教師不在是早七晚五的生活,我們要帶訓練隊就要起的早,我們要領學生參加比賽就不得不放棄業餘時間,三九的嚴寒三伏的酷夏,我們堅守崗位,任勞任怨,不抱怨。我記得上中學的時候,我的一位老師對我說:“老師吃得是良心飯!”樸實的話語道出了教師精神實質,是啊!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我們需要像楊利偉那樣的英雄,但更需要有千千萬萬,真真切切,實實在在能夠在這個平談的崗位而且永遠充盈着燃燒激情的人,記得上學期期末,我帶過的訓練隊已經畢業的學生的家長找到我說:朱老師,常聽孩子回家提起你,我家有點事……孩子的情緒波動很大,孩子的學習成績下降很快,我想找您幫個忙……”。聽到這些使我很受感動,這是對我的信任,也使我感到責任的重大。我為自己能成為學生家長傾訴的對象而感到驕傲,只要你用愛心去面對學生,他們會完完全全把你當成自己最親的家人,親近你,信賴你,那一刻,我,為自己是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驕傲!為我能成為四中這個積極向上的集體中的一員而自豪!我明白,教師,固然有着別人無法理解的艱辛,同樣有着別人無法體會到的幸福!

  有人把教師比作是“紅燭”,是“春蠶”言語中不乏悲壯,今天,站在這裡我要說:“教師應刻是一枚直上雲霄的火箭,載着愛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謝謝大家!!



2004年教師節演講稿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