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90誓言——我是90后

90誓言——我是90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自認為自己的人生還是挺悲劇的。為什麼呢?因為我是90后。

  悲劇的人生並不一定要從現在開始,但我的悲劇人生是已經能夠預料到的。這樣的悲劇或許並不只是我的悲劇,更應該說是90后的悲劇。

  問:有無完美世界?答:絕無此世。為何?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完美必將造成安逸,安逸就必定導致滅亡……而我們90后,卻也悲劇地誕生在這安逸的二十一世紀里。我絕不敢反對“享受溺愛”的外界評價,也不敢對“放肆”一詞有過多主觀性的反駁,但我一定要說的是:建設二十一世紀的重任,就這樣即將讓給了安逸的我們?這很好笑,如果這是一個笑話的話,但是你們笑得出來嗎?如果這是一個事實,難道還不算是一場悲劇嗎?

  好吧!悲劇是我說的,我想我也應該說說我所認為的已經發生的悲劇和預見悲劇的依據。之前所談到的安逸,講過也就不再多說了。還有,便只剩下思想問題了。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有人手裡拿着把鋼叉,請不要過分地考究這把鋼叉的鋒利度,或許我們應該躲遠點,因為你不知道這個人究竟會用這把鋼叉幹什麼。”這就是我個人所提出的“路人的鋼叉傾向。”放到現實中,只要把鋼叉改成學力就很清楚了。如果思想跟不上知識和環境的變化,那麼與其說造就人才,不如說是摧毀世界。很明顯,當代教育關於“德、智、體”三方面的發展比例可謂是“神龍見首不見尾”。怎麼說呢?只見大家學習上去了,有的一點人品也沒有,怎個不給力了得?這是我所看到的發生在90後身上的悲劇,也是我預見悲劇的淺層依據。

  深層依據呢?太多了,我只謹慎地講出一點:人類的滅亡節奏。嚴重嗎?不嚴重啊!想想看,兩千多年前的秦始皇跟我我們有什麼區別?一樣是自私、冷漠,只不過他還有點殘暴而已。不同的是,秦始皇的帝位將他的缺點無限放大了,最終導致一個國家的滅亡;而我們呢?發達的科技會把我們的缺點無限放大。到最後,且不說國外的,單單中國幾億個秦始皇一起玩崩潰,不是滅亡時什麼?不是我們90後作為二十一世紀主人的悲劇又是什麼?

  什麼叫悲劇?二十一世紀的舞台,我們還在上面玩積木遊戲。我是90后,我要說的是,劇不只我一個人在演,悲也不只我一個人在忍受。不在安逸中爆發,便在安逸中滅亡。站起來,我們90后!



90誓言——我是90后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