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演講稿—安全是企業的生命,是職工的福祉

安全演講稿—安全是企業的生命,是職工的福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基本要求,是事關職工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企業發展穩定的大事,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依靠科學、依靠群眾”的方針。在實際工作中嚴格遵守“三不傷害”的原則,確保職工以飽滿的熱情,努力的工作態度,在各自不同的崗位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企業的發展與輝煌貢獻自己一份力量。廣大職工群眾在生產經營和技改建設活動中牢牢繃緊安全弦,當產量、質量、工程進度和效益與安全發生矛盾衝突時,優先考慮抓好安全工作,別無選擇,安全第一。事事處處自覺遵守《安全生產法》,充分發動職工群眾與各種各樣的不安全行為、現象作鬥爭,堅決做到一切從安全出發,千方百計杜絕、遏制、消除各種不安全現象;堅持安全生產常抓不懈,讓安全生產,我要安全的警鐘長鳴。

  安全這根弦無論如何不能放鬆,無情的事實給我們上了一堂堂生動的課。椐全國大鋼安全協作會的《全國大鋼安全協會成員單位安全生產月報表》統計,7月份上報的33家大型鋼鐵企業共發生傷亡事故112件,傷亡112人;其中,死亡9人,重傷3人,輕傷100人。一件件安全事故,給本來歡樂、祥和的時光增添了沉重悲哀的氣氛,給當事人的家庭造成無可估量的損失,究其事故的原因,都是因為頭腦中放鬆了安全這根弦,認為平時的小小疏忽,不會造成人命關天的後果,所以工作中出現違規操作。只要我們嚴格按操作規程工作,稍微謹慎一點,這類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每一個家庭都可以共享天倫之樂。

  安全不是生產指標,欠產了可以追回來,可安全是人命關天的頭等大事,任何單位只要發生一起安全責任事故,不僅給單位造成經濟損失,更嚴重的是給我們的精神造成嚴重傷害,安全工作出了人身事故,想彌補的機會都有沒有了,人人都為之惋惜。違規操作付出的是生命的代價。因違規操作而造成終生殘疾事例有目共睹。除了給自己帶來終身的傷痛,更需要妻子甚至孩子的照顧,經濟情況也因傷痛支出而每況預下,成為因難補助人員。本來幸福快樂的家庭因你的一次工作失誤,卻一輩子生活在傷痛帶來陰影里。因違規操作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卻給活着的人留下了無盡的哀傷,父母失去了年輕的兒子,白髮人送黑髮人,讓白髮蒼蒼的父母在本該安度晚年的幸福生活中如何去承受老年喪子的悲痛,年輕的妻子失去了心愛的丈夫,成為她一生中難以撫平的傷痛,年幼嗷嗷待哺的孩子將終身無法享受到父親那博大精深的愛。給歡樂祥和的家庭帶來了無可彌補的沉重打擊。

  生命不僅屬於你自己。生命屬於你的妻兒、你的父母和所有關心你愛護你的同事朋友們。珍愛生命,杜絕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就是給企業、家庭創造的最大財富。

  曆數以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故,無一不與粗心,疏忽有關,工作中的細心和精心,工作時一絲不苟地執行工藝紀律,嚴格按操作規程辦事,遵守一切規章制度,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日常生產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起,杜絕違章作業,是生產工作得以正常進行,減少和杜絕一切安全事故的前提。每道工序、每個崗位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因而崗位與崗位、人與人之間存在關相互關心,相互照應的關係。當同事需要幫忙時,當一個同事違規操作時,當有人不遵守安全操作規程時,我們就當時時提醒他“安全責任生產這根弦不能松”。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時刻牢記安全生產血的教訓吧!同事們的這種關心、規勸多了、提醒多了,違規及不安全的舉動也就少了。

  安全工作關係到我們每一個職工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快樂,同時也告誡我們每一個職工群眾“我不傷害自己,我不傷害別人,我不被別人傷害”,與各種各樣的不安全行為、現象作鬥爭,我們的生命才有保證,家庭才有歡樂。

  讓我們把每一刻都當作生命的起點,珍愛生命、牢記安全,牢記安全,其實就是善待自己,安全是一種責任,讓我們肩負起安全預防這神聖的使命,為已為家為他人的幸福歡樂,共同努力吧!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歡樂的階梯。讓我們永遠牢記安全責任,警鐘長鳴,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讓每個歡樂的家庭更加歡樂!



安全演講稿—安全是企業的生命,是職工的福祉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