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是企業生存的根本

安全是企業生存的根本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把我們的企業比作一艘乘風破浪的大船,那麼安全就是這艘大船的風帆。為了保證安全生產,我們現場到處布置了安全標語、安全漫畫等,不亞於百貨商場懸挂的廣告牌。安監人員步步到位,積極主動擔負著他們應做的一切。班組中,每星期的安全學習開展的有聲有色,在家提建議、談感想,討論如何才能把安全工作落實好,使我們能深刻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意識,這一切為我們的安全工作做出了保障。 至今還清楚的記得,在1993年達電一期二公司水塔井架倒塌導致死亡16人,重傷1人;1995年達電一期工程中,鍋爐一名我們的戰友由於安全帽帶未系好,高處墜落頭部受傷;還有,去年發生在我們身邊的5.8事故。這一幕幕血淋淋的場面怎不讓人悲痛不已。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失去了父親,難道這不是血的教訓嗎?而今天,在施工現場還有人置安全於不顧,不正確配帶安全帽,高處作業不系安全帶,亂接電源,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雖然這種情況不多,但他們是那樣的刺眼,那樣讓人不安。難道發生我們身邊的一幕幕白髮人送黑髮人,妻兒撕心裂肺的呼喊還不夠,非讓事故落到自己的頭上才能警醒嗎?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企業成在安全敗在事故。我們不僅要從經濟上重視它,更要從思想上、從法規上、從紀律上、從安全技術上重視它。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決不能一曝十寒。 市場大潮風起雲湧,一個企業如果沒有安全作保障,怎能生存和發展?我公司近幾年能保持經濟增長,不就是靠安全這面大旗為我們保架護航嗎?因此,我們必需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杜絕一切習慣性違章,這樣才能保證我們企業的健康發展。 在海三工程中,我們“創國優”目標不變,以安全促生產的宗旨不變。我們作為電建人不容易啊!倖幸苦苦工作在外,肩負着妻子、兒女的殷切期望,那就是“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每當我聽到“祝你平安”這首歌時,就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該多好啊!“安全”二字 值千金。如果我們每個人心繫安全,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時刻用安規規範自己的行為、那麼,我們企業的生存就有最根本的保證,安全是企業生存的根本。       



安全是企業生存的根本 標籤:安全知識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