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奮發圖強報效祖國 

奮發圖強報效祖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遙想六十三年前,青年學生為抗日救亡,紛紛走上街頭,掀起了轟轟烈烈的“一二·九”運動;試看二十年來,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一項項巨大成就在外國人驚訝的目光中,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遠望千里之外,中華體育健兒在泰國曼谷憑着一顆赤誠愛國心,為我國的體育事業增光添彩。昨天的中華巨龍,先輩們舞起來了;今天的東方太陽,先輩們托起來了;那麼明天呢?明天的巨龍誰來舞,明天的太陽誰來托?是我們!是我們這些沐浴着共和國大地上和煦陽光的青春少年,是我們這些肩負着父輩重託,民族希望的新一代龍的傳人!

  為了祖國的明天,我們需要一二·九請願學生的勇敢,我們需要體育健兒的毅力,我們需要先輩們對美好未來的執着,為了明天的輝煌,我們需要少一分抱怨,少一分彷徨;我們需要多一分責任,多一分希望;我們需要體育健兒的毅力,我們需要先輩們對美好未來的執着,為了明天的輝煌,我們需要少一分抱怨,少一分彷徨;我們需要多一分責任,多一分希望;我們需要勤奮、刻苦、拼搏。在當今飛速發展的社會中,我們需要不斷用知識充實自己,完美自己;我們需要可以為祖國建設增磚添瓦的一切。

  同學們,不要再為過去的傷悲喊痛,不要再為過去的輝煌叫好,拿出行動來,把我們的整個身心融入祖國翻天覆地的改革之中。只有這樣,才對得起每一位炎黃子孫萬分期待的神情;只有這樣,才對得起今天的我們和我們的今天。

  同學們,把握今天,憧憬明天,發奮圖強,抱效祖國,用我們的青春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后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九八級一班全體同學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