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國,是一個人口高達十三億的大國,它有着淵源流長的歷史,經歷了多少的風雨拼搏。在這血與淚的戰爭中,有多少愛國人士為救他人而失去寶貴的生命,有多少無辜的老百姓失去親人,戰爭時多麼可怕啊!

  用身體擋住槍口的黃繼光也是一位愛國英雄,在戰火激烈的抗美援朝中,他為了甘領戰役的勝利,為了他人的安全,而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槍口,好讓其他戰士有機會進攻,這是需要多大的無味的愛國主義精神啊!

  同學們,他們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你們還記得九一八事變嗎?它是我們的恥辱,也是我們全中國的恥辱。

  1931年9月18日夜晚,日軍破壞柳條湖滿鐵路,還將三具穿着中國士兵服的中國人屍體放在一旁,污稱是我們中國人毀壞鐵路並襲擊日本守備軍,中國兵十分氣憤,想為自己的清白討回公道而攻擊日本軍營,但是,張學良制止了他們,並在天津報上鄭重其事的說道:"我下令我部隊,對日本的挑釁,不的抵抗!"這分明就是讓日本軍隊在我國肆意妄為,隨意殺人!大家都感到憤憤不平,可又有誰敢違背命令呢!因此,眾多的叛國賊出現了,他們一個個投靠日本,為他們出謀劃策,打漂亮的勝仗。

  於是,他們日益增強,在中國變得越來越放肆,把中國當做一個普通的公共場所,隨意出沒,但張學良還是無動於衷,堅持採用"不抵抗"策略,因此,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中國的整個東北三省一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日軍侵佔。為了謹記恥辱,沒到9月18日,中國各地將響起警報。

  同學們,正是因為有了無數英雄的犧牲,才換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我們身為祖國新一屆的花朵兒,一定要好好學習,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開發區實驗小學六(1)班 李俊佚

  指導教師:潘冬艷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今天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年的紀念日。我和父母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待着閱兵式的開始。閱兵式開始了,七十響的禮炮,彷彿在向世界宣告:"誰趕來侵佔我們國家,我們絕不會手軟。"一排排戰車駛過,我不禁驚嘆道:"我們的祖國真強大。"一架架新型戰鬥機從空中飛過,我感到祖國越發強大,越發富強了。解放軍戰士整齊的腳步聲,習總書紀莊嚴而隆重的講話聲在我耳邊回蕩,我心潮起伏,激動無比。心想:中華民族能有這樣輝煌的成就,經歷了多少苦難的歲月啊?

  抗日期間,有多少中華兒女死在了戰場上。日本人見人就殺,連婦女、兒童都不放過,.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原諒他們犯下的罪行。日本人不把中國人當人看,想殺就殺,把中國當成一個練兵場。中國為抗日犧牲了三千五百多萬人,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洗刷着中國的恥辱,讓祖國重拾尊嚴。

  祖國富強和發達的接力棒馬上就要傳到我們手裡,我們為了祖國的強大和富裕,為了實現中國夢的理想,應該做些什麼呢?

  我們應該真正學習,多閱讀關於中國歷史的圖書,把中國的優良傳統和美德繼續流傳下去,在家裡孝敬父母,在外看到不良現象及時制止,遠離網絡和遊戲,做什麼事都要打起精神,認真去做,將我們的正能量傳遞給所有人。我們也不要一味追求進口物品,要支持國產,做一個愛國的好青年,好公民。我們要積累更多的知識,絕不能忘記抗日那段悲慘的歷史,更不能讓悲劇重演!

  同學們,讓我們做一個真正愛國的中國人,挫敗日本,揚我中華,勤奮學習,強健體魄,獨立思考,振興中華!

  謝謝大家!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