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600字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碩果累累的十月,象徵著抗日戰爭的國慶節,已經來到了我們的面前,面對着這盛大的節日,雖然天氣驟然轉涼,可是作為中華兒女,早已熱血沸騰。這次演講,就是為了抒發自己的感情,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歷史的畫卷,在人才遍生的祖國大地上,從來不缺少愛國人士,多少熱血奔騰的中華兒女,為了祖國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在那些為祖國獻出生命的愛國者的守護下,久經風雲,大起大落的中國才在一波又一波的苦難中,不至於落個覆滅的下場,一年又一年,這一幕在歷史的舞台上一次次重演,四個古代文明古國,三個國家都在風雨中破滅,唯有中國在風雨中屹立不倒,皆是他們的功勞。而在這龐大的愛國人群里,也不乏有與我們年齡相仿的少年。

  在幾百年前,倭寇在我國邊境大肆搶劫,孩子們和大人一同爬上城牆,抵禦倭寇地進犯。一天晚上,有一個叫石童子的孩子看到了倭寇偷偷地爬上城牆,石童子趕忙大聲呼喊,‘倭寇爬牆了!’,人們聞訊趕來,擊退了倭寇,而石童子卻獻出了十二三歲的幼小的生命。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這真是一句有道理的話,古代的人都有着為國奉獻的精神,做為現代人,怎能缺失這份精神呢?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不用為祖國犧牲生命, ,但我們可以為祖國奉獻力所能及的奉獻,少吐一口痰,少亂扔一次垃圾,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對祖國力所能及地貢獻。人人少吐一口痰,就會有許多人免受疾病地摧殘,少扔一次垃圾,就會擁有許多條幹凈的街道,如果我們現在努力學習,將來才能用自己的知識報效祖國,為祖國做出貢獻。

  我曾經在爬長城時,檢了一路的垃圾,路人雖然未伸手去撿,但看到了潔凈的道路,也不再大肆地亂扔垃圾了。

  所以我呼籲大家,用自己熱愛祖國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改變身邊的人。

  我的演講,講完了。謝謝大家。

  實驗小學6年7班劉柏辰

  2013年9月29日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