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此生為蓮,與你同心

此生為蓮,與你同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生我為佛前一朵蓮,於如風塵緣固夢成痴。

  今世你為瑤池一朵蓮,於風輕雲淡搖曳生姿。

  那一世,我尋尋覓覓,不顧凡塵俗約,只為見到你容顏。

  那一世,我磕磕絆絆,不為與你相守,只為擦肩的一瞥。

  為此,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只為今生的遇見。

  ——題記

  佛說,你我前世是同心蓮,只因天劫人間,自此落了凡仙。

  佛說,你我歷盡三世情緣,只為因果未斷,離別亦是重逢。

  第一世,我為男子你為紅顏,花前月下,一醉千鍾。

  第二世,你為公子我為伊人,舉案齊眉,約定連理。

  第三世,你顧傾城我自傾心,宛琴相遇,一見如故。

  就是這一世,你回眸一笑,醉了我笑靨如花。我尋芳而去,只一眼,你就在我心裡,深深地烙下了印記。

  有些人朝夕相處,卻始終走不進心裡。有些人,只一眼,就已萬年。這些許就是緣分吧。我願意相信緣分,因為遇見你的那時起,我便深信,你就是我最美的相遇。想起你,會幸福的笑。望着你,亦如望着另一個自己。

  遇見一個懂你的知己,實屬不易。前世的幾經回首換來這一次擦肩,遇見,不再錯過。遇見,便不再放開你的手,不再讓你前生來世的飄搖。我懂你,亦如你懂我。我們是那麼相似的兩個人,勝似相同的一個人。你不言,我亦懂得。我不語,你亦知心。

  蓮的心事,怕是只有同為蓮才會懂得。誰會洞悉你故作堅強的外表下那一顆柔軟的心?誰能看出你於夜深人靜時無所依靠的脆弱?誰會知道看似獨立的你那種想要依賴的女兒姿態?誰能理解你時而放肆時而悲傷時而沉默的內心……

  親愛,我懂。只因我與你是一樣的女子。我深深懂得。我懂你只是需要一個堅實的臂膀,不再讓你一個人彷徨。我懂你只是因為太在乎而對喜歡的人看似野蠻霸道小家子氣。我懂你只是因為孤獨太久而想要依賴,無需多言,靜靜地守護。我懂你實如黛玉心,時而憂傷到獨自落淚,時而心痛到難以自拔。時而沉默到忘了自己,時而愛到深處,恨到荼蘼……

  親愛,原諒我這麼久才為你執筆。但從相逢那時,我便心欲寫下我們的相遇相知。然而我知道你在,你一直在,一種心安便讓我忘了執筆。只想靜靜地依偎在你給予的關懷裡,細細品,深深藏。直到此時,情到深處,筆下含情,寫下你我同在的這一片高山流水。

  曾幾何時,你說,君子之交,淡淡如水。那是我們的初見,我對你的愛豈止這淡淡的流水,那應是我所愛的大海般寬廣。曾幾何時,你說,輕吟淺唱,一紙墨香。那是我們的重逢,你以情人的姿態寫了一篇情書,予我一種纏綿悱惻也道不完的情愫。這一次,我亦以一種愛人的方式,用三世的緣換你一生的情。三生三世,此情不離。但曾相遇,不訴離殤。

  我愛的人,往往不願詩情畫意,但無論我如何表達,也似乎永遠道不完我的愛意。無論我怎樣訴說,我知道你懂,你懂得。一個懂字,勝過千言萬語。我知你懂,我便心安。於你一種由衷的歡喜,無需多言。有時候我們只是想要靜靜地、靜靜地望着彼此,看到你在,我就心安。

  安靜的女子,並非一味想要安靜。那更多的是因為沒有遇到那個懂的人。真正懂的人從來不問為什麼,為何你不言我不語?為何你不愛我我愛着你?太多的為什麼,早已令人厭倦了這凡塵俗世。清冷的女子,並非只是冷漠無情。你若走近,你會發現那一刻薄涼的外表下深藏着的是一顆溫熱的心。只要你拿出你的溫暖情誼,就能夠使得那顆心融化,我們要的幸福,僅此而已。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多愁亦多情,善感皆傷感。亦如我般的女子,我怎能不懂。

  從遇見那時起,便懂得彼此。從懂得那時起,便相知相惜。不必海誓山盟,執手一起去看永遠的樣子。你是我深深的牽念,我是你不變的溫暖。因為你,我是那個溫暖的女子。溫暖你,也溫暖自己。冷漠從來不是對你,我知道你的冰心也不是為我。一份懂你懂我的姐妹情意,紅塵中有你,真好。

  親愛,請相信,一切都未曾改變。不要傷感,不要嘆息,你我同在,只如初見。我還是那個我,你還是那個你。我們的情就在那裡,不消不散。我們的愛就在這裡,不增不減。增一分太過,減一分太少。海角天涯的你,已是我愛的極致。

  如初見,最相知。我願用餘下的時光攜手與你,面向著陽光,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快樂着你的快樂,憂傷着你的憂傷。

  親愛的,不要再獨自彷徨,有我在,與你一起面對世間滄桑。

  親愛的,不要再獨自憂傷,有我在,與你一起度過經年流光。

  親愛的,你說,你一直在,我說,我未曾離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