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重視改進黨的作風建設作為我黨的一大政治優勢和特色,是發揮各級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的前提和保證。江澤民同志在“七一”講話中強調指出:“要結合新的實際,努力發揚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同時要總結新的實踐經驗,努力培育新的作風。”江總書記的講話進一步闡明: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根本的是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充分發揮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勢,而培育符合時代要求的新作風,是根據“三個代表”重要論述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本質要求。

  建黨八十一年來的實踐告訴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確保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貫徹落實的基礎。面對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新時代,共產黨要真正做到“三個代表”,就必須緊跟時代發展步伐,不斷培育和形成新的作風。有了新的作風,我們就能徹底摒棄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思維方式,自覺克服各種錯誤思想傾向的干擾,增強實踐“三個代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就能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和各級黨組織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不斷研究探索和解決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就能建設起一支能夠擔當重任、經得起任何風浪考驗的高素質的幹部隊伍。因此,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培育符合時代要求的新作風,已成為始終保持當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使黨充滿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必然選擇。

  改革開放以來,企業在黨的正確領導下,繼承和發揚了優良傳統和作風,銳意改革、致力發展、發揚民主、依法辦事,在大力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結合當前企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現階段應致力於培育和形成符合“三個代表”要求、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的五種新作風。

  一是積極進取、奮發學習的作風。當今世界日新月異,電信技術的更替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因此,重視學習、善於學習顯得尤為重要。江澤民同志多次在全黨的會議上強調,要“學習、學習、再學習”。領導幹部更要把將學習作為工作、生活的第一需要,作為終身必修課題,努力做到“活到老,學到老”,用模範行動帶動部屬形成奮發向上、積極學習的良好風氣。

  二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作風。最近,江澤民同志在為全國幹部培訓教材所作的《序言》中指出:“創新,是一個國家不斷發展、在國際競爭中取得主動地位的重要決定因素。我們必須樹立強烈的創新精神,在學習前人創造的優秀文明成果的基礎上,揚棄舊義,探索新知,不斷推動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和科技創新。”在新的時代,把創新作為一種優良作風來培育,是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迫切需要。培育創新的作風,就要大力倡導創新的意識,弘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觀念;就要不斷提高創新的能力,即分析問題、提出新見解的能力,認識和掌握客觀規律的能力;就要努力建立創新的激勵機制,對那些具有創新意識、能力的人員,在政治上要多關心、工作上要多支持、待遇上要適當傾斜,對那些取得重大創新成果的人員,要敢於重獎,確保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就要精心營造創新的環境,克服一個“怕”字、摒棄一個“等”字,在實際工作中,堅決貫徹黨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為創新之舉搖旗吶喊、鳴鑼開道,為創新人才掃除思想障礙。

  三是狠抓落實、務實求效的作風。要把抓落實作為推進各項工作的關鍵環節,把局黨組的決策和部署變為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群眾的實際行動。我們工作中存在的許多問題,大多與個別同志責任心不強,缺少狠抓落實的作風,遇到具體困難時相互推委直接相關。抓不好落實,再好的藍圖也只能是“空中樓閣”。因此,要樹立強烈的進取意識、憂患意識,有一種對黨和人民事業極端負責的崇高使命感、責任感,拋棄一切個人私心雜念,對工作一抓到底、鍥而不捨。只有這樣,企業的政令才能通達,各項方針才能貫徹。

  四是民主平等、依法辦事的作風。無論是黨內生活還是社會社會,民主平等、依法辦事已成為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和基本要求。要努力培育民主平等、依法辦事的新作風,在企業形成一種既集中又民主,既講紀律又講自由,既有共同目標又有個人發展空間的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進一步強化依法辦事的觀念,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企業的管理條例,堅決維護黨和國家的集中統一。對事關建設全局的重大問題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上級黨委要充分聽取下級黨支部(總支)的意見,嚴格按程序制度辦事,從而提高領導決策的科學性,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嚴格自律、廉潔奉公的作風。隨着物質生活的改善,近年來一些高級幹部腐化墮落、相繼走上犯罪道路的事實向我們敲響了警鐘,樹立清正廉潔、嚴格自律的作風已刻不容緩。反腐敗是關係黨和國家存亡的嚴重政治鬥爭,要從嚴治黨,堅持不懈地同腐敗現象作鬥爭,糾正部門和行業的不正之風。領導幹部尤其應該以身作則,模範地遵紀守法,自覺接受監督,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做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的表率,帶領群眾堅決同腐敗現象劃清界限。

  綜上所述,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培育符合時代要求的新作風是一項緊迫和長期的任務。只要抓住重點,堅持黨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不斷學習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加強制度建設中培育新作風,在解決現存突出問題中樹立新作風,企業的各項建設任務將得以順利完成。



紀律教育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