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消防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消防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消防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為了增強全校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初步掌握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同學校們對發生火災等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9月1日的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針對全體師生的消防安全演練應急活動,通過這次的演習,我們對應急疏散的程序,逃生和滅火知識有了切身的體會,一定程度上對火災事故應急疏散,正確逃生有了進一步的實際體驗。

  這一天的下午,教室里按一定的程序進行着,先是班主任講話,隨後收看電視,之後同學們有序的回到宿舍,準備火災發生時自救的材料,不一會兒隨着警報聲的敲響,消防演練正式開始。同學們在聽到指令后在班主任的帶領下,安全有序,迅速撤離宿舍,並按指定路線到達安全地帶。同學們立即按正確的逃生方法去做,都用濕毛巾捂着口鼻然後彎着腰快速有序的逃離宿舍,在演練過程中,心裡很緊張,直到我們確定宿舍最後一個同學走出宿舍時,心裏面的石頭才放了下來,全部的人脫離危險到達籃球場時用時不到兩分鐘,並且沒有一個人走失,原來的一場演練,老師和同學的僅張逃生卻置身於真的火災逃生中,在大家的努力下順利完成了這次的消防安全演練。

  為了體現演練的真實性,學校在操場設置了兩個模擬火災點,學校領導和高年級的同學都親自體驗滅火的過程。

  演練結束后,消防員對本次的活動進行了一個小節,為同學們提供了一些安全建議,提醒同學們不忘安全意識。這次的消防安全演練活動讓我學會了,我們要爭取時間,火災發生時要儘快逃離現場,不要因為一些鎖碎事延誤了寶貴的逃跑時間,要選擇與火源相反的方向快速的逃跑,如果逃跑路線被短時,要學會關好門窗,用濕毛巾捂住口鼻,等等救援。我們在逃生時是要抓緊時間但是也不能採取不正確的方法。這次的活動不僅讓學生們樹立了以人為本,生命至上的思想信念,又讓師生們學會了怎樣預防火災和火災中逃生的方法,進一步增強了學校的消防安全意識和廣大師生的逃生自救能力,也為學校日後處理次類事件提供了一次難得的機會。

  這次的演練更讓我們感受到了水火是無情的,在火災發生時,我們一定要想盡一切辦法挽救自己的生命,生命就一次。



消防安全演練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