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心得體會

“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心得體會

  根據上級文件精神,我所組織學習了"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專題會,我作為社區民警藉此機會整理一下思緒,回顧工作以來自己各方面的表現,自我查找工作的不足之處。

  我轄區的外來人口數量增多,流動加快,跨度加大,成分趨雜,外來人口違法犯罪成為影響社會治安的重要因素。而我作為社區民警,對外來人口管理基礎工作薄弱的現狀,我把加強外來人口管理工作列入今年"基層基礎建設年"活動的一項重要任務,針對外來暫住人口主要集中的幾個工地,力爭在摸清底數的基礎上,建立完善長效管理機制。為解決排查登記工作面臨的困難,認真制訂排查登記方案全面推進我所流動人口社會化管理。

  宣傳發動到位。針對以往抓暫住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中,廣大房屋出租戶、用工單位、暫住人員對相關的法律意識較為薄弱,配合職能部門依法管理的主動性、自覺性不高的現象。我所從三個方面強化宣傳發動,努力提高群眾法律意識和出租房主的守法經營意識,營造濃厚的排查整治氛圍。一是強化社會面宣傳。利用主動上門服務等形式,大力宣傳暫住人口、出租房屋管理有關的法律法規,同時,明確規定對拒絕、阻礙排查登記的人和事要依法嚴肅處理。

  逐步實現流動人口、出租房屋的社會化、動態化管理,提高外來人口信息的鮮活性,努力使流動人口管理步入正常化軌道。二是強化高危人員管控。通過日常檢查、網上比對、信息研判等方法,積極依託流動人口高危群體分析系統,建立健全高危人群的發現預警、重點管理、有效控制和精確打擊等各個環節的工作機制。採用民警上門服務、定時走訪群眾,走進群眾家中辦實事,增強群眾與民警之間的民警意識。物建信息員、耳目布控、有償舉報等方法,查清其身份情況、前科劣跡、隨身物品和活動軌跡等情況,切實落實防控措施,力爭從中發現犯罪規律和線索,服務於打防控工作。

  通過這次"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學習,使我們認識到必須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好永懷愛民之心常辦利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

  民警:韓乾



“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