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江澤民文選學習心得

江澤民文選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天,我也學習了《江澤民文選》。感覺內容十分豐富、通俗易懂,講述深入淺出、文筆清新可人、旁徵博引、洋洋大觀。

  學習《江澤民文選》,有利於系統了解江澤民同志13年來的執政理念、治國方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歷程。最讓我感觸深刻的是他對創新的重視。有多篇文章提到了創新,如《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經濟特區要增強創新優勢,更上一層樓》、《創新的關鍵在人才》、《加強技術創新》、《在全黨全社會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和創新精神》、《不斷根據實踐的要求進行創新》、《科學的本質就是創新》、《要鼓勵原始性創新》、《不斷推進教育創新》等等。這體現了江澤民同志的高瞻遠矚殷切期望。也是我們正在進行的建設創新型國家的迫切要求。正如江總書記所言——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與活力的法寶。中華民族能否實現復興也取決於我們能否創新。江總書記以巨大的勇氣,集中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智慧創立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豐富和發展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

  學習《江澤民文選》有利於增強我們的理論功底、豐富我們的學識、鑒定我們的信仰,更加有利於實現國家的科學發展、社會和諧。我在大學期間,學習了江總書記的一首詩——又是神州草木春,同商國計聚京城。滿堂共話中興事,萬語千言赤子情。實現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迫切願望與崇高使命。但是世界並不太平,前進之路仍然充滿艱難險阻。今天是世界人民反日本法西斯戰爭勝利61周年紀念日,而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韙,公然參拜靖國神社,這是對世界和平的挑釁。學習《江澤民文選》,我們就要萬眾一心、團結一致,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刻苦學習和努力工作,讓我們的祖國早日強大起來,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



江澤民文選學習心得 標籤:江澤民文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