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公安四型機關心得體會

公安四型機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安四型機關心得體會

  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和發展,依法治國方略的提出和實踐,公安機關面臨著日益繁重和艱巨的任務。為適應新形勢的要求,以建設學習型、創新型、競爭型、服務型的四型機關目標,突出抓好公安工作全面建設,來促進以經濟建設和社會穩定為中心的各項工作的全面開展。

  一、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完善激勵機制,爭創學習型機關。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突出"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以加強民警素質建設為重點,堅持科教強警、人才強警戰略,倡導終身學習,切實增強民警學習能力、實戰能力、創新能力、競爭能力,全面推進公安民警隊伍革命化、職業化、正規化建設進程,確保隊伍發展後勁。在民警中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新的工作環境,形成全員學習、全程學習的氛圍和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良好學習理念,促進人才隊伍建設,為各類人才不斷湧現和充分發揮作用奠定堅實基礎,不斷提升公安隊伍的綜合實力。同時,嚴格按照、科學性、準確性、實效性、創新性等四項基本原則,針對不同警種、不同崗位、不同層次的需要,合理確定和調整學習內容,使學習成為公安民警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自覺行為,在務求實效、服務實戰上下功夫。

  二、更新思想觀念,建立創新機制,爭創創新型機關。

  公安機關要通過全面加強"創新型機關"建設,塑造創新理念,打造創新品牌,提高創新能力,營造創新氛圍。堅持在思想觀念上創新,打破封閉的傳統思維模式和框框,將公安工作納入可持續發展的大局中,使之始終保持與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及改革開放的進程相適應、相協調;圍繞如何開拓公安工作新局面,增強民警的創新意識和創新的主動性、自覺性,進行觀念創新;通過思想觀念的創新,始終保持銳意進娶奮發有為、與時俱進、蓬勃向上的精神狀態,把創新作為工作、學習的靈魂,以大無畏的精神全面推進工作創新。完善和深化公安行政管理體制、服務機制、保障體制,繼續保持超前性和先進性,力爭實現跨越式發展;圍繞轉變機關作風,提高服務質量,進行機制創新;圍繞解決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提高工作的實效性,進行工作方式方法創新。

  三、善於搶抓機遇,勇於爭創一流,爭創競爭型機關。

  公安機關要引入競爭機制,要搶抓機遇,拼搏奮進,創先爭優,形成競爭、奮進、爭創一流的工作氛圍,建設起永立潮頭、打造品牌、提高競爭力的機關,是更好地服從和服務於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發揮公安機關在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增強核心競爭力,在各項工作上不滿足現有的業績,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主動對照先進找差距,趕超先進比水平,力爭創出一流的工作業績。

  四、堅持執法為民,創建服務型的公安機關。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公安機關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充分履行公安機關職能,努力實踐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思想觀念上做到進一步增強政治觀念,進一步增強大局觀念,進一步增強黨的領導的觀念。強化對公正執法的信仰和追求,忠實地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在依法打擊違法犯罪同時,認真協助黨委、政府及時化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穩定,積極開展法制宣傳活動,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服務,以一流的工作成績贏得黨和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滿意。



公安四型機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