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歡送農民工外出務工儀式上的講話

歡送農民工外出務工儀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歡送農民工外出務工儀式上的講話

  農民工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赴浙江務工農民工歡送儀式。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對即將離開家鄉外出務工的農民工朋友們,致以親切的問候!

  當前,在全球金融危機的大背景下,企業特別是外向型企業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用工成本增加,迫使企業產業技術升級,企業由勞動密集型向自動化生產的勞動疏散型轉化,導致部分農民工被迫返鄉或急需農民工技能提升。你們的就業問題始終牽動着縣委、縣政府領導的心。我縣已通過勞動、工會等部門積極組織返鄉農民工開展各類技能培訓,千方百計促進返鄉農民工實現就業,其中一項重要措施就是繼續加強勞務輸出工作。金融危機使勞務輸出工作面臨很大困難,但是,縣委、縣政府推動勞務輸出的決心和信心沒有變。勞務輸出仍然是培養新型農民、增加農民收入、發展地方經濟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種途徑。2013年,我們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勞務輸出工作推上一個新的台階。縣人勞、工會等部門要完善就業服務體系,強化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促進更多的農民工實現就業和創業;縣財政部門要保證就業資金及時撥付;各級各部門都要把思想統一到縣委、縣政府的決策上來,努力開創勞務經濟新局面。

  農民工朋友們,在你們即將外出之際,我代表縣委、縣政府給大家提幾點希望:

  一要保證安全,提高安全意識。外出務工身在他鄉,我們每個人都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人的生命是最為寶貴的。你們每個人都是家裡的頂樑柱,上有老、下有小,有妻子、有兒女,只有你們的平安,才有全家人的幸福。

  二要簽訂勞動合同,參加工傷保險。在外務工要注重維護自己的權利。到務工地后,要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參加工傷保險,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三要認真學習技術,提高務工能力。在外務工不是有力氣就行,是要講技術的。有技術才會幹、才能幹。大家一定要注重學習,在干中學、向身邊的人學,提高勞動技能,掌握掙錢本領,完成原始資本積累,在合適的時機回鄉創業,家鄉的大門永遠為你們敞開!大家到了浙江,進了城,就是城市的一員了,要儘快融入城市生活,做一個文明市民,樹好我們**人形象。要講文明、講禮貌,要把我們農民的勤勞、樸實作風帶到城市,把城市的現代文明帶回家鄉,促進社會的和諧與發展。

  四要加強聯繫,相互幫助。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大家遠離家鄉,工作、生活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老鄉之間要多聯繫,搞好關係,互相幫助。家裡有困難,就與鄉鎮政府聯繫。總之,有各級黨委、政府在關心你們,家鄉人民支持你們,你們儘管在外安心工作。

  農民工朋友們,春天是個播種的季節,也是帶來希望的季節,希望大家外出務工保證安全、勤奮工作、提高技能,多掙些錢回家,建設美好家園。同時,也希望大家多介紹**、多宣傳**,提高**知名度,為家鄉增光添彩。

  最後,祝農民工兄弟們一路平安,工作順利。一展"快樂就業,體面勞動"新時代農民工精神風采!



歡送農民工外出務工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黨務工作 講話稿 外出學習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