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保持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政府區長工作總結

  自到**區工作以來,認真履行政府工作職責,主動接受黨委領導,人大、政協的監督,做到了依法辦事、原則認真,為民管事、耐心熱情,為黨工作、心甘情願,在困難、挑戰面前經受了考驗。努力做到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身為政府主要領導,時刻注重自己的作風培養和思想修養,平時無論工作多麼忙,都要抽出時間學習政治理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科學文化知識。從科學的理論、先進的文化中汲取營養,充實自己的頭腦,更新思想觀念,與時俱進,力求在思想和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從思想上堅定工作的信心。工作中積極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積極樹立正確的思想導向,努力加強政府機關工作人員的思想道德教育,形成解放思想,開闊視野,統一思想,共建**的共識。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在平時的工作中注重同志間的思想交流,經常和一班人溝通思想、交換意見,有事講在當面。努力做到以心交心,以情感人,從思想上主動與大家配合,用真心實意換取同志們的理解與支持,從而,調動了全體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增強了政府班子的團結與合力,保證了各項工作目標的順利完成。

  二、努力提高政治覺悟。作為政府區長,我深知責任重大,所以較好地處理了工作職責與工作角度的關係。接任政府工作,千頭萬緒,困難也比較多,很多問題都有待解決。面對歷史債務,面對群眾來信來訪,面對擺在面前的各項工作,我深信考驗與挑戰並存,希望與困難同在,因此我提高認識,理清思路,科學地處理每一問題,有條不紊地解決每件事務,在發展中把握住了政府工作的全局。在工作中講政治,在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指示精神上態度堅決,對學習宣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識明確,2001年底,在政府財政資金非常緊張的情況下,想方設法抽出資金,支持“三個代表”學習宣傳工作,保證了我區掀起學習宣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對打擊邪教“FLG”態度堅決,積极參加包教“FLG”重點習練者的轉化工作,起到了領導帶頭作用。

  三、在實踐中提高駕馭全局工作的能力。自2001年4月到任起, 組織政府一班人科學分析了**區的前進動力與發展方向,感到**區的希望就在於發展,必須咬住發展不放鬆,進一步夯實民營經濟的發展基礎,舉全區之力,抓經濟,搞項目,抓安全,促生產,抓管理,保稅收。工作中,大興調研之風,深入基層,了解情況,具體研究解決民營經濟發展問題。經過2001年一年的努力,**區域經濟日益形成框架,民營科技園區建設實現了新的突破。在實施“民營工程”戰略中, 通過制定政策、調整結構,協調引導、招商引資,在**區初步形成了五大產業群體,即以人和糧業、佰平精米為代表的糧食加工企業群體;以紅金穗、華滋牌特味醬油為代表的釀造企業群體;以華盛木業、森興木業為代表的木材加工企業群體;以建業陶粒為代表的建築材料企業群體;以鵬源煤場、明月公司為代表的煤炭生產經銷企業群體。這五大產業群體的形成標誌着**區經濟結構趨於合理,結構調整初見成效,為2002年**區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被市政府評為“工業振興工程”先進集體。大興為民營經濟發展服務之風,積極為民營經濟的發展鳴鑼開道。鵬源煤炭經銷處是**區的重點民營企業,納稅大戶,這個企業去年在市場的營銷活動中遇到了具體困難,區政府主動出面,幫助協調,動員多方力量,扶助企業發展,使企業很快打開了銷路,擺脫了難以發展的局面。“5·8”事故以後,區管小井相繼被查封井,財政稅收受到很大影響,為了儘快擺脫困境,保證全市財政稅收任務的完成,區政府緊緊依靠黨委領導,積極帶領有關領導發揮主管部門的應有作用,搶抓機遇,主動協調,向上爭取,採取有力措施,合多方之力,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區管11個小煤礦的驗收任務。

  在狠抓民營經濟發展、培育納稅大戶的同時,從宏觀上對政府工作加強戰略部署。2001年,主持實施了“十項工程”,科學規劃每項工作。在落實上狠抓各個環節,形成自加壓力、只爭朝夕的態勢。由於組織得力,保證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2001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完成10461萬元,完成年目標9275萬元的112.8%,比上年同期的8050萬元增長23%; 工業增加值完成1892萬元,完成年目標1720萬元的110%,同比增長26.5%;工業利稅完成429萬元,是年目標367 萬元的116.9%同比增長28.5%;招商引資完成1060萬元, 是年目標1000萬元的106%;財政收入完成855.7萬元, 比去年增收116.7萬元,同比增長15.7%,超年預算5個百分點。

  2002年政府工作中向全區提出了“苦戰一年,再鑄輝煌”的號召。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完成12030萬元,增長15%;工業利稅完成493萬元,增長15%;工業增加值完成 2175萬元,增長15%;財政收入突破1000萬元, 增長 17%; 招商引資1200萬元。實現**區走向大區、強區、富區的奮鬥目標。到目前全區經濟發展態勢良好,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完成 9460萬元,同比增長28.7%,完成年目標12030萬元的78.8%;工業總產值完成9251.4萬元,同比增長40.3%,完成年目標10080萬元的92.5%;工業企業利稅完成397.7萬元,同比增長53.5%,完成年目標483萬元的82.3%;工業增加值3518.4萬元,同比增長21.5%,完成年目標2236萬元的157.3%,即將實現年初制定的目標。財政收入已完成750萬元,年末可以實現1000萬元奮鬥目標。到目前已完成招商引資1268萬元,是年目標的106%。

  2002年,在諸多困難條件下,自籌資金200餘萬元,建設了集扶貧解困、政策諮詢、就業指導與招商引資為一體的政府辦公樓,這是我區全體幹部職工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自開展形象工程以來結出的又一碩果,是我們弘揚**精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真實體現。政府辦公樓的勝利落成,對我區今後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必將產生積極的、深遠的影響。可貴的是政府工作人員的精神風貌和工作熱情隨之有了更大的改觀。

  四、廉政勤政一心為民。義務比權力更為重要。主持政府工作以來,較好地處理了權力與義務的關係,無論是招商引資,還是為民營企業排憂解難,都要做到堅持原則,把握好自身,絕不給民營企業添麻煩,更不給區委、區政府造影響。區財政資金非常緊張,對每一項資金的使用,我都做到了精打細算,花在明處,用在刀刃上。處事公道正派,敢抓敢管,在原則問題上不讓步,在平時的工作中,以身作則,自覺履行廉政建設工作準則和有關規定,努力做到為政清廉。身體力行實踐“三個代表”,體恤民情,知民愛民,經常深入到群眾之中,走訪慰問貧困家庭和下崗職工,為貧困家庭、貧困學生、下崗職工捐款捐物,為貧困家庭走上致富之路出謀劃策,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千家萬戶,受到了群眾的讚譽,贏得了群眾的信任、理解和支持。2002年政府工作中熱情接待和處理人民群眾的來信來訪,結合實踐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紮實、有效地落實了《信訪工作領導責任制》和《信訪條例》,來訪案件大幅下降,辦案質量明顯上升。全年來電來訪534人次,比上年同期1107人次下降了52%。其中,集體訪41批次432人次,個人訪92人次,電話訪10件次,全部解決在區內,案件辦結率100%,一次性結案率為98%,未發生集體進京、到省、到市上訪。特別是有效解決了占集體訪80%比例的歷史遺留問題,如徹底解決了原鐵木社50多名職工1988年以前的上訪問題。



保持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