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這次黨校的課程主要是針對我們預備黨員,老師講的主題與我們學生息息相關,我的感受也頗多。

  作為尚未踏入社會的大學生預備黨員,我本以為我們這類群體所能發揮的作用是相當局限的,其實不然,也許我目前能做的事是沒有那些氣吞山河的雄偉之勢,但我們只要把身邊的小事做好,那麼所帶來的影響也是不容小視的。

  上個月的重陽節,發生具有戲劇性的一幕:合肥市老年公寓前後有4撥愛心人士來給老人們獻愛心。獻愛心活動突然井噴了,這家養老院有位老人甚至一天被志願者們洗了7次腳。這樣的獻愛心,不少老人都說受不了。我想要是白天去的話,若不強制要求的話,老人是不會要你幫他們洗腳的,因為這一活動一般是晚上進行的。再說,你把老人昨晚洗好的腳,今早本穿好的襪子和鞋子再經過這麼脫鞋——脫襪子——洗腳——穿襪子——穿鞋一個本不必要的流程下來,老人自然是累了,而對於那些所謂獻愛心的人來說它們要的是那張正在給老人洗腳的照片而已。我想這些本想獻愛心的人太流於形式了,這種為了多一種團日活動,為了硬性指標而完成的獻愛心活動,卻取得的如此效果的活動顯然是不可取的。如果真想關愛老年公寓的老人們,可以在老年公寓裡面相關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空餘時間來幫幫忙。若真要想幫忙獻愛心,不妨帶些自己以前一些適合老人看的書給他們,陪他下下棋,教教他們上上網,玩玩微博,讓他們生活充實一些,快樂一些。當然這些活動也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人家婆婆明明喜歡打麻將,你卻要她和你下象棋,這就不好了。大二的時候,我在朝暉校區,經常參加一個小區里的工療站志願者活動。我發現當你在幫助別人,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時,自己骨子裡也會感到快樂的。

  現在大學生常用的社交媒體有微博、人人、QQ等,其中微博的簡短、實時的特點正使它成為最為主要的社交平台。做為一名大學生,一名預備黨員,該如何使用我們手上的這把利器——微博,也很關鍵。陳章慶老師講的“網絡時代與黨員信息化素養”對我有很好的啟示作用。我們大學生在使用微博時,不因該聽信謠言,傳播謠言,要有足夠的判斷能力。關於圍脖上的謠言,央視曾發問:謠言泛濫,微博的倫理底線在哪裡?微博只不過是個平台,而用它的是人,我們也不因懼怕微博。陳章慶老師說:“微博是這個平台,我黨不佔領,敵人就會佔領。我黨要會利用微博解決一些人民所反映的問題。”我想作為預備黨員不能認為我們不應該轉發一些腐敗官員之類的一些內容,要知道這不是給我黨抹黑,而這正是現階段我黨需要解決的問題,十八大期間我黨前任和現任總書記都用很“重”的詞來談黨的腐敗問題。當我們在轉發“表叔”時,我們是為黨剔除蟲害。當然我們也不應當只轉發、關注社會的陰暗面,我們也因該轉轉、寫寫“正能量”,這樣社會才能陰陽協調,和諧發展。當面對國家利益問題時,如釣魚島問題,我們是要愛國但要理性,可不能做打砸日系車這樣“親者痛、仇者快”的事。理性才是自信的表現,這種事關重大的問題不是一時一刻能解決的,我們可不能自亂陣腳。社會需要的是“奮青”而不是“憤青”。

  作為大學生大學校園生活才是主體,而我們相處最多的是身邊的同學,受我們影響最大的也是身邊的同學,當然這種影響是相互的。我想考慮怎樣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時,是否要考慮我們身邊的人是否覺得我們是先鋒是模範。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又所謂“人無完人”,要想身邊的人,正真了解你的人打心眼裡覺得你是先鋒模範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我應該能讓他們看到我的進步,同時和同學們一起進步。這就要求我不斷發現自身的問題,解決自身問題,改變不良的習慣,戒驕戒躁,從小事點滴做起,從過馬路走斑馬線不闖紅燈做起。



如何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