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立足本職崗位 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立足本職崗位 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立足本職崗位 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共產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關鍵在於黨員自身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創造一流業績。那麼,面對不斷發展前進的改革大潮和科技領域的日新月異,作為一個普通黨員應該教你怎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真正體現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呢,我認為:

  一、立足本職崗位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是是實實在在的行動要求

  在現代社會,個體對社會的貢獻主要是通過在本職崗位上的工作表現來實現的。共產黨員為黨的事業而奮鬥,實踐“三個代表”,主要體現在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建功立業,無私奉獻。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大都在一定的崗位上承擔一定的任務,這些看來平凡的工作和任務都是與現階段的奮鬥目標和整個黨的事業緊密相聯的,一個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教你怎樣,經常的是反映在本職工作和崗位上。我們說共產黨員要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愛崗敬業,勤奮學習,開拓進取,埋頭苦幹,為周圍的群眾作出表率,努力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非常具體的,實實在在的行動要求。是必須時時身體力行的具體行動。

  二、正確理解和處理職業標準和黨員標準的關係是時代賦予的新挑戰

  我認為,立足本職崗位,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要正確理解和處理職業標準和黨員標準的關係。共產黨員一方面在黨內是黨的一個成員,同時在社會上又是社會的一員,是社會公民,是社會主義勞動者和建設者的一員,必須正確處理好這樣的“雙重身份”、“雙重標準”的關係。黨員標準與職業標準是存在一致性的。我們黨是執政黨,黨決定了廣大黨員無論行業、職業有多大不同,但都是為人民服務的具體崗位。因此,作為共產黨員,首先要達到職業標準,立足本職崗位做好本職工作,才能具體的體現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黨員標準當然高於職業標準,而職業標準是為體現黨員先進性而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那麼,什麼是職業標準呢?其基本定義是:職業標準是各行各業的人員所從事的工作中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和規範。結合自己在玉橋商社幾年來的工作實際,我認為,當今時代,知識經濟和信息化浪潮席捲全球,中國對外開放程度日益擴大,在以科技實力為核心的國際競爭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作為共產黨員,不僅要弘揚艱苦創業精神,即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緊跟時代、勇於創新的精神,知難而進、一往無前的精神,艱苦奮鬥、務求實效的精神。更應該努力掌握現代科學技術知識、現代管理知識、現代思維方法,努力增強自己的職業技能,在企業中為提高全體幹部員工的科學文化素質和職業技能做出表率,這就是作為黨員必須持續保持和追求的職業標準。幾年來,我們玉橋商社的全體黨員在物資行業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商業領域,虛心求教,探索學習,埋頭苦幹,勇於實踐。用了短短5年多的時間,不僅站穩了腳跟,打造了品牌,創造了效益,還為集團在新的領域裡開拓發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靠的就是不斷追求新思想、新知識,努力使自身從商業的門外漢成為了區域行業的領頭羊的精神。鄭勇同志就是我們全體黨員的表率,我們還有一大批黨員仍然在不斷研究與學習行業知識和職業技能,以創新和開拓的新成果推動企業的發展和作大作強。因此,我們認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掌握新知識、新技能,應該成為當前和今後共產黨員進行黨性鍛煉、保持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最關鍵、最緊迫的環節。

  三、模範遵守職業道德,全面提高職業素質

  共產黨員要在本職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除必須具備強烈的職業責任意識和一流的職業技能以外,還必須具備一流的職業道德。職業道德是一個人的職業態度、奮鬥目標、工作目的、事業責任心和勞動積極性的綜合體現。所謂職業道德有哪些規範呢?我覺得,職業道德規範應該包括: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廉潔奉公、勇於創新、敢於競爭、團結協作,互助友愛等。共產黨員在本職崗位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應該帶頭實踐、遵守社會主義職業道德規範,養成高尚的職業道德,在本職崗位上,始終自覺地用高尚的職業道德規範自己的言行,激勵自己在本職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同時,要堅決與各種違反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人和事作鬥爭,帶頭反對和抵制各種置企業聲譽和財產於不顧、投機取巧、極端自私、貪污腐敗和嚴重損害黨的形象的行為,使高尚的職業道德在企業的建設和改革與創新的實踐中蔚然成風。 立足本職崗位 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