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第二階段個人總結

第二階段個人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入分析評議階段以來,我按照局裡的規定認真參加了集中討論,進行了自我黨性分析,與領導和同志們進行了談心交流,互相開展了批語與自我批語,感覺收穫很大,特別對自己近年來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全面梳理,並深刻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和危害,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為全面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礎。

  一、主要做法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視。提高了對查找差距階段重要性的認識,深知這一階段是教育活動的關鍵和核心,必須要敢於正視自身的“瘡疤”,不能避重就輕、避實就虛,從而以高度負責、積極認真的態度投入到活動中去。二是自我查擺與廣泛徵求意見相結合。先後與20多名同志進行了談心,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從意見裡邊找問題,從問題裡邊找原因,通過徵求意見促進自我查擺,形成了書面材料。三是將查擺問題與下步整改相結合。在認真查問題、析原因、論危害的同時,及早動手,超前思維,將查擺問題與下步整改緊密結合起來。對問題較為明顯、較易改正的做到了邊查邊改,及時糾正,把工作做到前頭;對涉及方面較多,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也未雨綢繆,提出初步思路和設想,以便對症下藥,為下步的集中、系統整改奠定基礎,指明方向。

  二、主要收穫

  一是堅定了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政治上堅定敏銳,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堅持和維護黨對統一戰線的領導,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努力奮鬥,扎紮實實地做好當前的每一項工作。二是實踐黨的根本宗旨的自覺性提高。心繫人民,關心群眾,體察群眾情緒,真正做到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群眾的疾苦急於一切,群眾的呼聲先於一切,為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扎紮實實地幫助群眾克服困難。三是組織紀律觀念增強。牢記黨員意識,加強黨性修養,認真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四是思想作風有所改進。堅持"兩個務必"甘於清苦、樂於奉獻;樹立團結意識、整體意識和協作意識,在工作中互相理解、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同不良風氣做鬥爭。

  三、存在的問題

  對照黨員群眾及領導對我所提的寶貴意見,我進行了深刻的反思,發現自己在許多方面的確還存不足,做得還不夠,還不好,還需要大大地加以改進、提高。

  一是學習上還不夠抓緊,特別是系統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注重。在工作中,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市場經濟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沒的提到應有的高度。特別是理論的學習還不夠系統,學習還浮在表面,還沒有達到應有的深度。二是工作不夠大膽,不夠自信,處理問題不夠果斷。工作中,主動性還不夠,害怕自己放手去做出現重大失誤,而自己又承擔不起責任。關鍵原因還是不夠自信,不敢於衝破,工作上有所鬆懈等等。三是協調不強,與一些同志之間溝通少,有時工作不細緻。這一點與我的性格有很大關係,我是一個不善交際的人,也沒有往這方面做過努力。而現代的社會,除了需要真才實學外,還需要學會與人溝通,努力推銷自我。在平時工作中,我只管工作,而不管與人交流,不生動活潑,特別是與領導及部分同志的溝通少了,與社會的溶合度也不夠,認為只要工作做好,就萬事大吉了,這樣造成有時工作不細緻。同時,作為一名黨員,工作業務重要,協調處理關係也同樣重要,這一點是我在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無論如何要儘力提高的。

  以上缺點,是對自己要求不嚴格的結果,也是放鬆自己的學習的後果。歸到根本,是人生觀、世界觀模糊的問題。

  四、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剔除短處,吸人長處,不斷完善自我,去開創新的工作學習局面。

  首先,要加強學習,特別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積極投身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來,進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樹立遠大目標,堅定社會主義信念,努力學習現代科學文化,提高自身素質,緊密聯繫群眾,調整心態,制訂可行計劃,努力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水平,提高為人民服務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其次,嚴格要求自己,嚴厲約束自己,時刻警示自己。在充分認識到自己的缺點的基礎上,努力改變工作中遇事處理不果斷、不細緻等問題,工作中、生活中有不如意之處,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克服鬆懈心理,樹立生活、工作目標,化劣勢、失敗為前進的動力,保持旺盛的戰鬥力,永遠保持自己積極肯干、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優點。

  再次,學習、提高協調能力,改變不良心理,溶入社會,多與群眾溝通,改變工作方法,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為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決心,在今後嚴格按照政治上堅定、作風上過硬、業務上精通、工作上勤奮、紀律上嚴明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履行好黨員的義務,以自身的實際行動充分體現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高素質的××工作者。



第二階段個人總結 標籤: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