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心理健康教育現場會發言稿

心理健康教育現場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心理健康教育現場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自信心是成功的基石,決定着孩子心理健康成長和各種能力的發展。兒童時期的自信心對一個人一生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圍繞着學校九愛教育中愛自己這一方面,側重於學生自信心的培養。我們班大部分孩子的家庭很普通,還有好多外來務工借讀的子女,很多孩子見識少,膽小怯懦;生活條件不夠好,自我肯定不足,不敢表現自我。針對班級的實際情況,我先後開展了誇一誇我自己、交換優點卡、貼綠葉子、課前小演講等系列活動鼓勵學生髮現自己的優點,悅納自我。在此基礎上,我把本次班會的主題確定為“我能行”,目的在於幫助學生提升自信,敢於展示自我。

  這次班會是把心理劇放到班會中的第一次嘗試,在排練和今天的表演的過程中,我欣喜地發現了學生的成長與進步。就拿主人公芳芳來說,我的劇本就是為她量身打造的,她平時不舉手發言,說話扭扭捏捏的,但是從排練了心理劇之後,她就觀察她上課能高高地把手舉起來了,課下也能主動找小朋友玩了,特別是今天,他能當著在座的這麼多的老師和同學大方地演講,並且一遍比一遍有進步。我想,這次活動會一直留着她的記憶里,對她的一生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剛才唱歌的張暄悅,從來不會在大家面前去展現,元旦聯歡會前在家裡準備了那麼長時間,都沒勇氣去唱歌,今天卻能當著這麼多人唱上一段,可見,同伴的榜樣力量是無窮的。還有劉暢,他是從外地被人抱養並寄養在別人家的一個孩子,他的眼睛里總是扇動着迷茫與膽怯,剛來學校的時候,同學扯他玩,他就哭,今天竟然能大膽地站在前面說“我能行!”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讓他驕傲的?

  這真是一次觸及心靈的班會,一次見證成長的班會,一次二年三班師生都難以忘懷的班會,所以,在這裡我很感謝心育部的李主任,邢主任給予我們的幫助和引領,感謝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次鍛煉的機會,更感謝在座的各位給了我們班孩子這個得以展示的舞台,謝謝大家!



心理健康教育現場會發言稿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