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中紀委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中紀委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紀委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抓好八項規定落實,下大力氣改進作風,這是對人民群眾期盼的回應,是樹立黨和政府形象,凝聚黨心民心的重要舉措"。結合工作實際,談談本人對改進作風的五點認識。

  一、改進作風,最根本的是要發揚艱苦奮鬥精神。艱苦奮鬥是黨的本色,隨着經濟實力的增強,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被一些幹部淡忘了,享樂主義滋長了,講排場、比闊氣、揮霍浪費現象大量出現,對此人民群眾很有意見,議論很多,如果不制止這些不良作風,黨與人民群眾的關係就會疏遠,就會失去根基、失去血脈和力量,前蘇聯垮台的事例警示我們,共產黨強大無比,但如奢靡之風漫長,量變到質變,最後能擊倒自己的就是自己。

  二、改進作風,首先領導要帶頭。八項規定的亮點是中央領導率先垂範,領導帶頭,作風狀況對黨風政風和整個社會風氣具有導向作用,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遵守八項規定,時時處處對照檢查修正,要求下級做到的上級首先做到,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三、改進作風,關鍵是要落到實處。制度再好不落實不執行就是一紙空文,關鍵是要將相關規定如八項規定落實到每項工作中、每個環節中,真正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現在的問題不是制度不完善,而是落實不到位的問題,也就是習近平同志強調落實的"常"和"長"的問題了。

  四、改進作風,貴在持之以恆。要做到標本兼治,從治本做起。抓工作最忌虎頭蛇尾,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覆性,抓一抓有好轉,松一松就反彈,八項規定的執行,貴在於不是一陣風、流於形式,而是要長期堅持,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決心,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性,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要作為一個經常性的工作抓實抓好,用制度約束、引導幹部行為,凈化政治生態,營造廉潔從業氛圍。

  五、改進作風,要讓群眾滿意。要把改進作風與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決好民生問題結合起來,與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與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結合起來,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取信於民。



中紀委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