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體會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體會(一)

  隨着世界的不斷變化,社會的不斷發展,世界上每天都在發生着各種各樣的事,形勢與政策也伴隨着時間的推移和社會的發展在不斷的變化着。而這些形勢與政策的變化也對我們的生活有着一定的影響。

  作為一名大學生,對社會的了解是必須的。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社會的發展,形勢與政策的變化也決定着我們的未來發展。大發展決定小發展,形勢與政策的變化應該是必須去關注的。我們未來的發展離不開這個社會的大環境,周圍的各種變化都會影響着我們的發展之路,特別是形勢與政策的變化,這是一個社會的制度和約束的體現,這是對我們所選擇的道路與發展方向的一個約束和限制,所以我們應學會認識和把握形勢與政策。形勢是制定政策的依據,政策影響形勢的發展。我們必須深入了解政策的原意,懂得靈活運用政策幫助我們發展,懂得變通,更應該在此基礎上來進行創新。

  同時,我們應順應形勢和政策的發展和變化去發展自我,找准自己的發展目標,結合自己的優勢,定位自己的方向及發展地位,依據個人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努力奮鬥,不斷提高個人能力,利用形勢與政策,為我所用,形成對形勢與政策的敏銳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養超前的把握形勢與政策的膽識。

  隨着科技的不斷發展,世界變得越來越小,每個國家,每個地方的都互相影響着,都有着各種聯繫。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作為這個時代的大學生,不應該只是對書本上的知識了解精通,而應該是對這個社會和這個世界有着充分的了解,應該走出去,去擁抱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這樣才不會被這個世界,這個時代所拋棄。對周圍的形勢與政策有一定的了解才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大學生應該做的。

  通過大學這幾年的形勢政策課的學習,是我對近幾年來的國內外形勢和政策有了一定的認識,是我對未來的發展趨勢有了一定規劃。形勢與政策這門課幫助我們大學生正確認識國家的政治、經濟形勢,以及國家改革與發展所處的國際環境、時代背景,正確理解黨的基本路線、重大方針和政策,正確分析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激發學生的愛國主義熱情,增強其民族自信心和社會責任感,把握未來,勤奮學習,成才報國。引導和幫助我們掌握認識形勢與政策問題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包括馬克思主義的形勢與政策觀、科學分析形勢與政策的方法論、形勢發展變化的規律、政策的產生和發展、政策的本質和特徵等基礎知識。引導和幫助我們掌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基本內容,了解我國改革開放以來形成的一系列政策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程中不斷完善的政策體系。培養我們掌握正確分析形勢和理解政策的能力,特別是對國內外重大事件、敏感問題、社會熱點、難點、疑點問題的思考、分析和判斷能力。培養學生掌握正確分析形勢和理解政策的能力,特別是對國內外重大事件、敏感問題、社會熱點、難點、疑點問題的思考、分析和判斷能力。通過社會實踐讓我們感知國情民意,體會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實踐,把對形勢與政策的認識統一到黨和國家的科學判斷上和正確決策上,把握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形勢與政策這門課是根據當代大學生的學習情況而開展的,他能更好地結合大學教育為社會培養一個全面的人才,從大一到現在,學習了三年的形勢政策。首先讓我對國家的總體形勢和採用的基本政策有了充分得了解,明白了我國這種形勢和政策的根本原因。同時我們也學習了中國經濟的發展形勢,明白中國的經濟發展需要更多的人才,需要有創新的技術,這使我們能夠更明確的培養自己的發展方向。我們還學習了全球化時代的安全問題,讓我們明白了全球化時代,不僅給我們帶了許多的機遇,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挑戰,如何在這個全球化時代抓住自己的機遇,同時勇敢面對我們所遇到的各種挑戰,這就需要我們能正確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全球化時代取得輝煌的成績,才能夠為祖國做出更多的貢獻。

  在學習××年抗災重建的過程中,我對國家的關於抗災的形勢與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特別我們這些學習建築學的學生,是我們對自己以後的學習中能夠付出更多的注意力在這中抗災的設計上,讓我們能明白如何才能順應目前的形勢政策來培養自己的學習方向。在學習中國文化軟實力的時候讓我對中國目前的文化狀況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時也對我國的文化發展結合資料做了分析,讓我更加的明白我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面臨的各種問題和挑戰。在這幾年的學習中,我不在是一個一無所知的人,而是對國家的形勢和政策有了很深的了解,讓我在未來的發展有了更明確的目標。

  當今國際體系轉型為我國提升國際地位提供了良好的機遇,和平轉型的國際體系,有利於中國漸進式地成為世界主要大國。在全球事務中各方對中國的借重和需求顯著上升。廣大發展中國家整體實力和影響上升,是中國實現和平發展道路不可或缺的戰略依託。中國和諧世界的理念已經形成,使世界各國對中國威脅的看法和擔憂有所減弱,對中國的信任、肯定和信心有所增強。我國在不斷提升國際地位的同時也面臨著障礙與挑戰。這些障礙和挑戰是我們今後××年中影響我們地位變化,甚至會導致我們上升過程中斷。對此我們要有充分的認識。

  百年不遇的國際金融危機造成全球經濟衰退,中國外部發展環境空前嚴峻,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此起彼伏,周邊亂象從生,中國外部安全環境風險和隱患增多,意識形態因素對國際關係的影響上升,中國外部輿論環境中仍存在壓力和挑戰,中國發展面臨諸多內部困難。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是單一的,靜態的,而是複合的,動態的。一方面,中國的國際地位內在蘊含著大和小、強和弱的對立統一,具有明顯的矛盾、複雜性;另一方面,中國的國際地位還具有快速多變的特性,正處在從大而弱的國家走向大而強、從地區大國走向世界大國的歷史進程之中。作為當代青年,我們要 培養一種理性的、平和的心態,冷靜面對現實,為中國和平崛起創造一個比較有利的國內、國際輿論環境。

  同時學習了國家的形勢與政策除了是對自己能力等方面的培養,他也是對我們知識的一種豐富,所以在學習形勢政策是,應能做到與時俱進,能更好地收集資料,了解我國的形勢政策,同時我們現在面臨的最大的形勢政策,就是關於就業方面的形勢政策,所以我們在學習形勢政策課的過程中應該加入這方面的學習,這樣更能讓學生對自己所面臨的問題有一個更深刻的了解,能更好的抓住機遇,能更好地迎接挑戰,這是我們形勢政策課所應該具備的。

  當今國內外形勢風雲變幻,進入21世紀的中國正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和巨大的挑戰,當代大學生也面臨著深刻的國內外環境,所以,在高校大學生中廣泛開展形勢政策教育,對當代大學生如何在紛繁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下,正視我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堅定信念,振奮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具有重大的現實價值,與深遠的歷史意義。同時,形勢與政策課是高校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是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開闊胸懷視野、增強責任感和大局觀十分重要的方面,它使我們更深刻地認識了世界,認識了中國,認識了我們與世界的差距,以及我們自身的不足,使我在思想上邁進了一大步。地球村裡的變化日新月異。

  生在當代,作為大學生的我們,豈能做那四角的書櫃?拋掉陳舊的觀念,擁抱外面精彩的世界,才是我們應該做的。大學學校形勢與政策教育是高校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是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開闊胸懷視野、增強責任感和大局觀十分重要的方面,它使我們更深刻地認識了世界,認識了中國,認識了我們與世界的差距,以及我們自身的不足,使我在思想上邁進了一大步,也為我們走出學校進入社會提前上了一課。

  學習形勢政策課讓我對現在所面臨的形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這門課作為大學教育的一部分充分發揮了他的作用,使我們在大學階段能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讓我們能夠早一步做出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的發展方向。形勢政策可是一個很重要的課,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應該加強對形勢政策的學習,能做到與時俱進,能夠全面發展自己,更全面的適應這個社會,能為祖國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形勢政策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所以學習形勢政策是很有必要的,這是我們在這幾年的形勢政策的學習中最深刻的心得體會。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體會(二)

  當今世界飛速發展,"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時代過去了。地球村裡的變化日新月異。生在當代,作為大學生的我們,豈能做那四角的書櫃?拋掉陳舊的觀念,擁抱外面精彩的世界,才是我們應該做的。新世紀的接班人就該有自己的思想,不能人云亦云。面對變化莫測國際形勢,我們應有自己的主張。因為只有拋棄過去才能前進。由於知識面的限制,有些觀點可能不成熟,還請老師諒解。

  先說說中美關係,我眼中的中美關係沒那麼複雜。國家間利益就是一切,是敵是友只是實現利益最大化的一種手段。作為國家領導階層,其施政思想是國家利益最大化。不管是資本主義國家還是社會主義國家,政府不能為國民謀利益就會被推翻。因此,國家間沒有永久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英國和美國的關係很明顯反映出這一點,以前英國是老大哥,美國跟在後面跑,後來位置逐漸改變,英國要聽美國差遣。現在隨着國家實力的不斷變化,英國開始有自己的聲音。同樣,二戰結束后,日本也要處處看美國臉色,但現在日本領導人開始逐漸擺脫美國的控制。當然,能否真正擺脫是另一回事,這個問題之後再說。

  現在的世界一哥是老美,無須質疑。中國以後能否取而代之,不好講。我認為希望不大,因為國情不同,美國從建國到現在與中國比,太年輕了。也正因為此,負擔輕,有能力,有魄力改革。如今各國都有很嚴重的社會問題,這點不容質疑。貧富懸殊、暴力、等等一系列問題擺在眼前。中國負擔太重,而且幾千年的封建思想不容易改變,我們總在宣揚傳統文化,以悠久的歷史為榮,張口四大發明,閉口黃河、長城。靠吃祖宗飯有意義嗎?我看不見得。歷史應該銘記,但落日的輝煌說多了就要被人笑話。

  歷史在不停的發展當中,未來如何誰也不敢說。我們活在當代還是說說現在有點實際意義。曾看過一篇報道講美國的貧富懸殊異常嚴重,其實中國也差不多,有人窮奢極欲就有人在死亡線上掙扎。沒有真正的公平,一切只是相對。社會的黑暗面不如說是人類的劣根性在作怪。我們活在現實的世界就不祈求柏拉圖式的天堂,但我們可以努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那就是合作。國與國之間需要合作,人與人之間同樣需要合作。

  有問題就解決問題,粉飾太平毫無意義。"重臉面輕實利"要不得,哪國都有自己的問題,總唱讚歌不解決問題。中國的中庸之道由來已久。它有一定價值,但害處也不少,最明顯的表現就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沒人願當出頭鳥,總希望別人來說。今年的兩會有何成果在此不做探討,只是一些代表不涉及敏感問題,竟扯什麼"男人節""女人節"讓人捧腹。有問題就解決,一時無法解決的問題,以後或許會有辦法,但迴避絕對不行。有人講今天的中國還是小家子氣,不肯在世界面前承認不足,是因為自卑,對自己的嚴重不自信。要面子是傳統,別人不會理解"面子"對中國人的意義,但有人會利用這一點占我們的便宜,吃虧了還得表現的很高興。想必也只有我們願意幹了。

  中國有實力、有能力左右世界,這是事實。只要我們能靜下心來一件件解決問題,未來一切都有可能。所謂外交無非是各國在世界範圍內追求國家權利的最大化,即國家利益。國際關係格局的演化是各國外交不斷"博弈"的過程。這一切都是以國家實力為基礎的。中國不能樂觀,但也無須悲觀。我認為,台灣會統一,只是時間問題。但很可能是有代價的從美國取得。當放手台灣對美國有利時,台灣就是中國的了。那時,日本會是另一大制約中國的因素。同時朝鮮很可能成為一個新的威脅。

  我個人一直認為中國真正的勁敵是日本。大和民族有其自身優勢,我們一貫不把日本放在眼裡,曾看過一本書講述大和民族精神。不管是櫻花還是武士道都不可小覷。一個國家是否真正強大,民族精神很重要。日本幾次能從瓦礫中迅速崛起,難到不可怕嗎?只是我們一直不願承認這個事實。日本的學者大量來研究中國文化,中國歷史,難道人家真就對你有興趣嗎?不是!是在準備!"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是孫子的教誨,人家應用在國際關係中,我們用在內杠上。中國人在外有"一人龍,三人蟲"之說。不管對錯,我們都該警醒了!現在不早做防備,當事實發生了再做事後諸葛毫無意義。

  國際關係就是人的關係。只要國民整體素質上去了,國家在世界舞台上才有發言權。回歸到底還是要抓教育,從兒童抓起。我們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有理想、有抱負,更要珍惜大好時光學習,奮鬥。國家的路需要我們走出來,自己的人生之路更需要一步步踩出來。



形勢與政策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