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兩學一做學習感悟:重溫黨章、堅持初心

兩學一做學習感悟:重溫黨章、堅持初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學習感悟:重溫黨章、堅持初心

  4月8日,是我調入南疆公司工作滿月的日子。來的時候有忐忑、有期待,滿月的時候有感懷、有目標。作為一名黨員,無論身處何地,無論何種工作,我想我們應該走在前列,無怨無悔。

  近日,集團公司黨委下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實施方案》,方案指出了全體黨員領會"兩學一做"的意義,明確了學習目的和學習要求,指明了學習方法和學習重點,要求把"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融入到專題學習討論中、支部黨課中、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中、民主評議黨員中,要求全體黨員立足本職工作和本職崗位做出應有貢獻,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做好表率、做好先鋒模範。同時,方案也要求各級黨組織要做好層層責任落實、強化組織保障、注重分類指導、發揮媒體作用等,以積極推進"兩學一做"活動的深入和常態化發展。

  對此,4月8日下午,在南疆公司黨委的指導下,南疆公司機關黨支部召開了黨員大會,並宣貫、學習了《集團公司黨委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分析了方案要點,明確了學習內容。隨後,在支部書記周昌平、支部宣傳委員馬旺旺的帶領下,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重溫了"總綱"、"黨員"、"黨的組織制度"等內容。

  短短的一個小時學習,雖只是重溫,但也找回了一個黨員在遞交入黨志願書時的初心。因此,我以為:全體黨員同志要在"兩學一做"中堅持初心、不忘初心。

  當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我們要履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堅持區分層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在開展"兩學一做"活動中,怎麼學,怎麼做,使活動取得實實在在地效果,是我們每一名黨員面臨的課題。我個人總結兩句話:學深、學透、學以致用,真做、實做、不做樣子。

  之前,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中,我們學過不少黨章黨規、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筆記也記了厚厚幾本,但記在本上的是不是記住了,記住了是不是理解了,理解了是不是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了。帶着這些問題,我們不妨結合"兩學一做"活動來個回頭看,溫故知新,找准短板,結合本職工作,有針對性的提升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素養,將學習形成一種習慣,融入到生活、工作中,並用學到的理論精神、規章制度、政策法規,約束行為,指導工作。

  做合格共產黨員,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合格二字看似簡單,但當它形容的是一名共產黨員時,又變得無比莊重、嚴肅。縱觀我們自身,絕大多數是合格的、稱職的,然而"兩學一做"活動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僅要"樣子"合格,還要深入自我剖析、深入查擺、認真整改,把藏在暗處,躲在角落的歪風邪氣挖出來,消滅乾淨,做一名表裡如一、內外兼修的合格黨員。

  我們每名黨員曾經都是群眾中的優秀分子,經過組織認真篩選,長時間的精心教育培養,一步一步加入共產黨這一神聖的隊伍。然而在經受過時間和現實的洗禮后,我們是否還保有入黨宣誓時那一份忠貞不渝、無私奉獻的榮耀和責任?"兩學一做"給了大家"回爐"的機會,用句時髦話"不忘初心",讓我們從心入黨。(南疆公司/陳圳)



兩學一做學習感悟:重溫黨章、堅持初心 標籤:黨章學習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