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鏡鑒》心得體會

學習《鏡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鏡鑒》心得體會

  在近期學習中,本人認真閱讀了厂部下發的《鏡鑒》一書,《鏡鑒》中收錄的案例,涵蓋了國有企業不同層次,不同崗位的個別幹部職工在生產經營管理中發生的違法違紀案件。通過學習《鏡鑒》,我認識到:應該時刻提醒自己,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不斷加強自己思想修養和法制觀念,牢固樹立正確價值觀,築牢思想防線。這對於提高個人思想境界,增強道德操守,嚴守黨紀國法,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結合自己的崗位,作為xx黨員幹部我覺得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要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秉公辦事,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廠黨委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如果我們幹部不廉潔自律,不僅會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和企業的利益受到損害。《鏡鑒》中的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在日常工作中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公平客觀的對待每一個施工單位,不偏不倚,嚴格劃分與各施工單位工作與個人關係,工作中做到按照程序,按照流程進行工作,不搞吃、拿、卡、要。並加強對下屬在崗、在位、在狀態的教育督查工作。

  二是要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鏡鑒》中活生生的事實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我要作到經常學習新的知識,向書本學習,向身邊和外圍的先進個人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增強拒腐防變能力,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工作中,為我廠大發展,大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三是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正確地使用權力,可以更好的回報企業,施展抱負;錯誤地使用權力,就會害人害己,身敗名裂。在正面典型方面,如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鄭培民、黨員領導幹部的楷模──牛玉儒、傳奇女警──任長霞等黨員領導幹部,他們都是廉潔從政、恪盡職守的好榜樣。在反面典型方面,《鏡鑒》列舉案例中的程明潔、嚴辛堅等就忘記了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而把它看成是自己的既得利益,當作用來謀取個人和小集團私利的資本,結果是導致他們的私慾日益膨脹,越發不可收拾,最終鋃鐺入獄。因此,我要始終牢記既然廠黨委厂部把權利給了我,就要用好這個權利,為原油生產服好務。

  作為一名黨員,更應該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更應該維護廠規廠紀的嚴肅性,以實際行動帶動身邊的人,全身心的投入到服務xx生產上來,為xxxx爭創更好的業績。



學習《鏡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