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項建設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三項建設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展“三項建設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當前,全區正在開展“三項建設教育”活動,主要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大力倡導的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為總要求,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關於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總體部署,全面開展“三項建設”專項教育活動,增強發展意識、開放意識、服務意識,使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更堅定、責任意識更強、能力素質更高、形象更好,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簡單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一、能力素質建設

  領導幹部是推動科學發展的關鍵所在。黨員領導幹部的能力素質,直接關係到本地區、本部門和本單位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成效。要實現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的目標,既要有良好的制度環境作保證,也需要領導幹部具備高度的政治覺悟、旺盛的工作熱情、務實的工作作風,但歸根結底,需要領導幹部具備過硬的能力素質。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雖然能夠勝任本職工作,但是,對照上級要求和群眾期盼,我感到自己素質還不夠優秀,需要不斷加強學習。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才能提升政策理論水平,提高戰略思維能力,增強把握大局能力,牢固樹立勇於創新的思想理念。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優化知識結構,才能拓展知識領域和思維層次,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狠抓業務培訓,才能提高業務水平、執紀能力、科技水平。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強化實踐鍛煉,才能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勝任工作。

  二、思想作風建設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指出,要緊緊抓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這個根本,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大力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用發展着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落實六中全會精神,首要的是進一步加強思想作風建設,使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切實做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是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在工作實踐中,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要系統地掌握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不斷強化思想建設,堅定理想信念,在重大思想理論問題上劃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認識、有力抑制各種錯誤和腐朽思想影響,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堅定信仰者。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升形象,堅持群眾路線,強化為民宗旨,自覺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模範,做黨的忠誠衛士、當群眾的貼心人。

  三、基層組織建設

  加強基層紀檢監察組織建設,是深入推進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保證。要用發展的思路和改革的辦法,深化體制機制改革,通過落實機構編製和專職人員,進一步加強基層紀檢監察組織建設,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保證和促進省、市、縣的各項戰略決策真正落實到基層提供堅實的組織保證。

  通過深入開展“三項建設”專項教育活動,努力使全局幹部職工發展意識、開放意識、服務意識明顯增強,解決政令執行不到位、執法行為不規範、工作作風不紮實、學風不正、執行制度不嚴格“五不”問題。 開展“三項建設”要求我們必須通過努力提高統計隊伍的整體素質,是提高廣大職工的思想覺悟、解決全局中存在突出問題的有效措施。“三項建設”中,要在廣大幹部中進一步倡導知實情、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的工作作風,形成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良好風氣。



“三項建設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三項制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