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縱觀此次培訓,整個培訓課程內容安排充實有效,培訓形式新穎有趣,我個人在整個培訓期間學習的很投入,很用心,收穫也很多,全面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技術能力和水平,對我以後的教育教學活動極大的幫助。現將學習情況進行總結,主要體會有以下幾方面:

  一、提高了搜索信息和各類軟件應用的能力,從而更好地服務於教育教學。

  本次培訓我學會了Frontpage網頁製作的相關知識,對於搜索整合教學資料更有條理,學會了Freemind思維導圖的製作,掌握了迅雷、網際快車等一些下載工具的使用,同時也體會到了利用互聯網網上學習的便利,與其他學員進行討論,也緊隨時代的步伐,開始使用博客與學生進行交流,回復學生學習、生活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所給我的留言,我成了學生最知心的、可以信賴的人。可以說,網絡讓我很幸福。同時,我也在指導學生利用互聯網獲取更多有益的知識而不是網絡遊戲,頹廢、消沉的思想。

  二、學會了運用多角度,科學、合理的評價學生的學習。

  以往我在評價學生時,主要是運用測驗、考試這種單一的測評方式,用這種方式簡單的評價學生好、壞,難免會有些片面,不夠客觀。通過學習我了解電子檔案袋,學生成長記錄表的意義,也從簡單的結果評價向結合過程性、階段性評價進行着理性的轉變。客觀公正的評價學生學習、表現,對掌握每名學生的學習狀態更準確,也更有說服力。

  很感謝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雖然培訓即將結束,我們的學習卻不能停止,而是新的開始。我們教育學生必須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認識到教育的任務不只是傳授現有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充分利用現代教育技術,以保持學生強烈的求知慾和學習動機,使學生學會學習,掌握學習方式和方法,學會終身學習。這次培訓我獲得的不單純是教育技能,更多的是從專家和學員身上學到的一種鑽研和刻苦的學習精神,這種精神讓我終身受益。不想說再見,因為有太多的不舍,結束是新的開始,精彩依然……



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