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職業化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化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職業化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8月10日,很感謝公司在我們工作之餘,在我心力疲憊,甚至是擠破瓶頸,也無法釋放心中那團鬱悶的時候,及時送上了一碗心靈雞湯,把我消極的這面隱形符及時挽救!有幸參加了上海肯耐珂薩人才服務公司楊子老師的培訓,一個熱情與激情集一身的講師,內容切身到了我們工作中,甚至延及到了我們的生活中,內容精彩,深刻體會,好像處處在說我們,又處處給我們指引路徑,足以把很多職業中迷途的小羊羔拉回來,回到屬於他們追求的理想與舞台,整天的課程,我沒有犯困,即使中午大家都沒有休息,都沒有打瞌睡也沒有分神,課程結束了還覺得聽不夠,因為整天的課程楊子老師都是用了引導式,互動式的教學服務進行,讓我們都進入了輕鬆快樂的氣氛中。

  一、如何建立積極的心態

  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容易衝動,容易高興,容易哭泣,也很容易感動,感恩,容易滿足。反之,當思緒走到衚衕的時候也會很難走出來,往往容易想極端或是充滿抱怨,來得快去得快,當楊子老師在問我們,我們對自身的狀況滿意嗎?同事們都在沉默片刻,我想沒有多少人會很滿意我們擁有的現在,我暗暗在心裡在問,我對我自身滿意嗎,跟很多同學相比,做公務員的,嫁進豪門的,現在沒結婚的,嫁到鄉下天天相夫教子的,我屬於中間,不能說滿意,也不能很滿意,每個人都希望我們有更高的收入,有更好的方向,更高的追求,更多人希望有車有房,但是這一切都是自己給自己加註於身上的任務與目標,人的慾望總是無窮的,其實滿意與不滿意關鍵在於你自己的定位與自我滿足,所有的滿意與不滿我們是否找到原因,找到原因又如何,最終還是看你怎麼想,我們怎麼去平衡。

  回想自己,每次遇到困難,或是對現狀不滿意的時候,就希望對方能改變,或是環境能改變,這讓我想出老公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只要我不高興,他總會跟着不開心,因為他得研究我在想什麼,我為什麼不開心,他得想辦法讓我開心,其實他的開心,只要我一個轉身,我心情開朗了,他也會跟着晴天,他有時候特別怕我生氣,生氣的時候就會嫌棄,就會覺得他不好,然而今天悟到了,因為愛,只要我改變自己,他開心了,他媽媽也會開心,我們一家人都同樣開心。每個人在家裡的份量都很重要!此刻滅了我往日的無理取鬧,常常打着女人在家裡不用講理的旗號,此番回家拆旗!

  觀念:人的命運在於選擇,選擇的軸心在於觀念,人的命運不在出身、人的成功不在才能、人的幸福不在物質、人的完美甚至不在教育、人的成功、快樂就在於一個觀念。其中人的觀念也分為三:價值觀、思維方式、心態

  其實人與人之中的其實只有很小的差異,但是這很小的差異卻往往造成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異就是所具備的心態不同,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與失敗。老師分享了在一個無人穿鞋的島上,兩個銷售員針對同一個銷售的環境,失敗者在抱怨領導給他的環境惡劣。同樣的環境,成功者找到商機成功了,還在感謝領導。人之間小小的差異,小小的心態,讓成功與失敗成了答案的選擇題。

  心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心態,但心態基本上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積極的,健康的,這種心態,會給我們帶來成功,健康,財富;一類是消極的心態,消極的心態造成失敗,帶走我們健康的心,甚至身體上的病態。我們想成功,必須保持一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樣,成功將會離我們更近。反之,你每天生活在抱怨,與對社會不滿,對家,對工作,對朋友,對一切都不滿意,感覺生活無意義,你將活得很痛苦。我們要多做正能量的人,更要跟積極心態,充滿激情的人在一起活動,交朋友,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幸運之神會時時眷戀我們。跟着老師的感覺我在呼喊自己的靈魂深處,改變吧,改變才能成為最變大的贏家,改變才能獲得輝煌的人生!

  二、如何對待工作

  我們到底為誰工作,終於提到工作了!我們放鬆的一天里再次提到工作,大家又沉默了,老師做了調查,很多同事說為了生活,為了活着,為了家庭……我也在問自己為了誰工作,其實我為了誰工作,還是分了期限而定了,剛畢業的時候為了花自己付出勞力賺的錢而工作,後來為了讓家人生活條件有點改善而工作,再後來為了結婚,生小孩,維持一種美好的家庭而工作,直到我生了小孩,在休產假期間,我得了產後憂鬱症,習慣了忙於工作充實生活,以生孩子這種正當理由給自己放了幾個月的假,感覺自己什麼也做不到,在家裡我也算是一個生活白痴,那時候我頓悟,我為了什麼而工作?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不浪費美好的青春年華,不讓自己變成一個徹底的廢人,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進行的鬥爭。”這話忘記誰說的了,但是記得,一直在我心裡。再後來我買了房子,房貸,學費,等一列的費用清單,我更不能不工作了,現在回想,歸結一句話,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過得好一點,過得充實一點,過得有意義一點而工作,只要我還能健康的活着,就少不了工作,我們得為自己工作,記得一同事,培訓完當天就進微信發了一條信息“哥現在才發現,哥每天修的不是電腦,而是哥美好的未來”。可見,我們工作不是幫老闆的忙,更不是為老闆而工作,你不做,老闆同樣可以請別人,公司同樣也不會因為少了誰不不營業了。企業之所以花錢雇傭我們,不是在照顧我們,也不是在剝削我們,只是在利用我們的價值!記得在學馬哲的時候就學過:‘勞動本身就是商品,自己的工作也是一件商品’。工資的高低,不在於老闆的心情好壞,更不是老闆的不重視,公司更不可能像慈善機構來照顧你,我們得問問我們的價值有多少,我們自己這件商品值 多少錢。

  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我人生的負責:在我們工作的單位裡面,很多同事都不是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工作,更不是大學裡面所學專業之長,但是我們同樣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對自我人生負責,同樣也是為了尊重自己的選擇。有時候為了做好工作,並不是因為自身這件商品有多完美,價值有多高,這個是我們自身的做事原則,所以在這個位置上我們有應盡的責任,因為責任我們必須好好儘力。“你可以說我們能力不好,但你不能說我們不儘力”,我們的人事老大常常這樣跟我說這話。

  負責就不要再找借口

  “工作沒有做好,是因為……”

  “任務沒有完成,是因為……”

  “我想把工作做好,可惜……”

  “我想創業,可是……”

  想做一件事只需要一個理由就夠了,不想做一件事情總是會有千千萬萬個理由,從此刻開始,讓我們改變吧,就兩句話就句了。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這次沒做好,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把這件事情繼續做好的!

  放棄不停的辯解,努力的表現吧!我們既然要做就好好做,去追求卓越的工作品質,用心的去做,將你的才華、注意力都集中在你所從事的工作中,把自己投入進去,從一開始以一種嚴謹的、認真負責的、一絲不苟的態度去對待!

  “善生福,靜生慧”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三、如何對待企業

  既然我們已經形同一件商品,那麼公司也將是我們每一期段的客戶,企業客戶,大客戶,金牌客戶。我們這件商品,除了本身的價值外,我們還得從自身上面挖掘我們的增值服務價值,除了本身的修鍊,我們少不了服務的心態,服務好企業這個客戶,自然會自我盈利和發展。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除了誠信還得有忠誠,更何況是我們企業這個大客戶。忠誠也是我們自始至終的責任。而不是叫人從一而終,對客戶的責任,變化的是環境,不變的是我們的忠誠。

  忠誠六法:

  1、 真誠的去支持企業

  2、 真誠的去理解和同情企業客戶

  3、 真誠的去向企業學習

  4、 不吹毛求疵和抱怨

  5、 誠實可靠,決不輕易背叛

  6、 企業的事情就是我的事

  只有忠於企業,忠於公司,忠於自己,忠於朋友,忠於家人,忠於愛人的人才會贏得信任!

  培訓進行到此,已經接近尾聲了,後面部份是關於禮儀,因為之前參加過,自己也培訓過其他單位,後面部份就不再一一分享,如果你是我的讀者,感謝你能讀完,希望也能給你帶來一點點感悟。



職業化素養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素養 職業道德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