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培訓感悟:瑜伽和環保

培訓感悟:瑜伽和環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培訓感悟:瑜伽和環保

  300小時的培訓課程結束近一周了,對於瑜伽練習已經相對穩定和成熟的同學們,老師的許多看似平常的話依然警醒着我們的瑜伽練習。有時候,有些話,必須到了那個位置,那個情境,那個現前,我們才能懂得和理解。真的像老師說的,瑜伽需要時間,這裡的時間指的是時間的線性長度。每個人的瑜伽練習,必須是經過多年的持續練習,感知,經驗,分享,才可以成長起來。所以我們不能着急,尋找練習瑜伽的捷徑。如果想偷懶想取巧,想尋找那個別人不知道的秘密,到後來會發現,一切都是自己和自己開了個玩笑,虛了年華,晃了歲月,落得一個尷尬的苦笑。

  在倒數第二天的課程里,天氣陰暗,有同學擔心影響同學們的練習,走過去打開了教室的燈,老師看見后,先叫同學關了燈,然後在早課開始之前說了一段語重心長的談話:人們必須珍愛環境,保護自然,警覺現在的自然災害都是人為所致。至少瑜伽人應該覺醒,從我做起,珍惜物資,節約水電,與人為善,愛護動物,保護自然。

  所以,瑜伽境地發起號召,大家一起為自己的居住小區,家園,城市,為我們共同的社會,國家,自然,地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綠色環保,從我做起:

  ◆珍惜糧食,不奢侈浪費。按人頭點菜做菜,吃不了打包或者進冰箱下頓熱吃,不要隨意丟棄。掉餐桌上甚至地上的米飯粒或者其他餐食,最好撿拾吃掉,不要隨意丟棄。常念: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一粟一米當思來之不易。

  ◆不要浪費水,開水龍頭不要開滿,不要讓水嘩嘩長流。洗手洗澡在摸香皂的間隙,關掉水龍頭,洗澡不要超過十至十五分鐘。不使用長流水洗碗洗衣服。將洗菜的水澆花,沖廁所。

  ◆盡量少肉多素,最好無肉全素。提倡素食,愛護動物生命,同時呵護自己身體健康,現代人的現代病都是病從口入。提倡素食,減少畜類飼養,節省糧食,可以避免大量砍伐森林,開墾田地,防止水土流失,氣候惡劣;也可以減少畜類的廢棄排放(畜類反芻和放屁的氣體含大量的甲烷,甲烷是可以直接破壞臭氧層),減少溫室效應。

  ◆不用一次性筷子,自己隨身帶環保筷,為保護森林貢獻一己之力;不用一次性飯盒,少用塑料袋,減少白色污染。塑料袋除了用來裝垃圾外,去超市的時候,拿上家裡的塑料袋,重複利用,如果有標籤的,輕輕揭掉,或者讓打價員重複貼上。最好給自己的包里裝上幾個塑料袋,以備隨時之需。

  ◆適量使用洗滌劑,包括洗衣粉,洗潔精,洗衣液,柔順劑,潔廁凈,洗手液,洗髮水,沐浴液等等此類,減少水資源污染。特別是男士,認為洗衣粉放的越多衣服洗得越乾淨,這樣只能讓衣服很快被腐蝕。要多使用香皂肥皂等比較環保的洗潔用品。

  ◆愛護樹木,保護綠色。不要折枝摘花,不要踩踏綠地;不要砍伐大樹,毀林伐木。植樹節,大家至少都種植一點花花草草;單位組織植樹的,積極行動;老家在農村的,發動家裡人多栽樹。您的每一善念,散發出來都是柔和的,你的心也就柔和溫暖了。

  ◆節約用紙。紙張最大的製造源是樹木,節約紙張也是保護環境。辦公室用紙要節約,雙面打印複印。作廢的紙張用來做記錄或者重複利用,不要隨意丟棄。盡量傳送電子文件,不要隨意打印。少用紙巾,自帶布料手巾。餐巾紙也要節約,可以把你的整張分成兩份,三份,甚至四份給你的同桌。廁紙也要節約,不要一圈一圈往下撤,惻隱之心時常生起。

  ◆節約用電。杜絕長明燈,杜絕公家的電儘管用,用不管。如果你在家,不要讓空蕩蕩的客廳孤燈長明,不要讓電視機空對沙發,音響空唱哀歌;如果你在辦公室,自己辦公區域的燈打開,而不要整片辦公室都燈火通明,離開的時候,檢查一切電源,保證其關閉。夏季到了,盡量少開空調,空調溫度不要低於25度,更不要蓋着被子開空調。禁止使用烘乾機,我們中國這麼好的自然風乾,幹什麼要耗費大量的電力來用烘乾機呢。我們要盡所能的節電,也就是在更多地保護資源(省電就省煤,就減少開採,對地質的破壞;就減少礦難的發生)。

  ◆不亂扔垃圾,比如隨手丟棄飲料瓶、豆漿杯子、紙巾等;不隨地吐痰;不講髒話,不粗口,和顏悅色,語氣溫和。

  ◆孝敬父母,和父母坐一會,聊聊心裡話;善待親朋,恭順長輩,和睦弟兄,血濃於水,任何利益請把親情放第一位考慮。與人為善,陌生人也要誠心對待,助人為樂;與物為善,珍念物我同體,敬物如人,比如《弟子規》,執虛器,如執盈;與己為善,自信自強,積極向上。

  ●心存善念,感恩一切。     文:大樹



培訓感悟:瑜伽和環保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