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居委會工作彙報

居委會工作彙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居委會黨支部在黨委,政府的領導和支持下,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圍繞我鎮新一輪發展的大局,抓住鎮區改造的機遇,營造新的社區環境。現將加強黨的建設和真心為民辦實事的工作情況彙報如下:

  一、深入調查研究,制定實事規劃。

  近幾年來,當我們看到我鎮新一輪發展中日益增長的速度和日新月異的變化,使我們居委會增加了新的壓力和面臨著新的考驗,從我們居委會的現狀和特點來分析,主要表現三個方面,一是土地資源不足,缺少發展潛力,地理範圍僅有20多畝土地,一幢居委會辦公室和50多戶漁民住宅。二是居住環境較差,看到的是空心牆住宅參錯不齊,髒亂差的環境嚴重影響市容市貌和居民生活質量,同時,漁民無法擴展新的宅基地和無力翻造新樓房。三是經濟實力不強,沒有實質性的經營企業,只有幾十萬元廠房租賃收入,雖然在鎮高科技園區開發了36畝工業園區,取得了一定的經濟效益,但也不能滿足居委會管理服務為民辦實事的經費開支,根據以上的工作壓力和難度,黨委政府領導十分關心和支持,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多次深入調研,提出“改造舊房促發展,鎮區改造樹新貌,執政為民辦實事”的新思路,明確了新的工作目標,使我們黨支部和居委會開拓發展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圍繞“社區形象新,百姓得實惠,政府不貼錢”的鎮區改造指導思想,我們及時邀請有關部門和技術專家進行實地考察論證,嚴格制定舊房改造的規劃布局,認真設計,“起點高,質量好,環境美”的新型住宅樓,為居委會社區建設創出了一條新路。

  二、深化思想工作,密切聯繫群眾。

  舊房改造建設方案確定以後,做好動拆遷工作是關鍵,舊房不拆新房就不能造,而拆房思想工作難度更高,我們居委會黨政班子,認真進行排摸分析情況,及時安排工作計劃,制定舊房換新房的安置政策方案,着重在三個方面做好思想工作。一是統一思想做工作,本着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統一政策口徑,明確工責任,落實一名副書記和一名副主任專門負責,發放宣傳資料,逐戶登門走訪協調,同時明確黨員幹部帶頭拆的工作要求,二是溝通感情做工作,在做思想工作過程中也有一些拆遷戶一時想不通,有的提出原老房子每年租金1.5萬元,要求補償20年租金費再拆,有的提出增加補償10萬元再拆,甚至有的提出不達目的堅決不拆,針對各種思想狀況,我們繼續耐心細緻的做思想工作,一次不通做二次,二次不通做三次,有的做了不計其數后才想通,有的動員親戚朋友,鄰居家屬一起做工作,逐步得到理解和支持,有一個釘子戶一期堅決不拆,而二期主動上門要求幫助拆,三是幫助困難戶做工作,有的動拆遷戶妻子生病、女兒讀書家庭經濟困難,居委會及時幫困送溫暖,有的過渡期間住房安置有困難居委會迅速解決,有的安置房缺少水電居委會馬上配套,居委會的真誠也贏得了動拆戶的真心支持。深入的思想工作,使動拆戶自覺簽訂合同,也使新建住宅房的工期如期進行,從2002年1月開始到2003年12月底,共建成4幢多層標準住宅樓和15幢連體別墅,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安置動遷戶40多戶,安置新房80套,每戶安置房從原來144平方米增加到178平方米,並補償每戶3萬元左右的室內裝璜和配套設施費。今年2月底已拆除動遷戶18戶,第一期小高層住房樓1.2萬平方米,將在月底破土動工;第二期小高層住宅樓8000平方將會同有關部門協調解決動拆遷的問題。

  三、積極為民辦實事,搞好凝聚力工程。

  通過舊房改造和環境整治,使居委會社區環境面貌新、形象好,同時也增強了居委會經濟實力,加快了社區實事工程建設的步伐。(1)在完善公共設施配套方面,投資30萬元進行了綠化道路改造;投資25萬元添置了自來水壓力泵站,投入30萬元為2幢老樓房進行平改坡,投資10萬元建造200平方米的停車棚。(2)在建設公益事業方面:投入45萬元創辦了星光老年活動室,開闢了居民文體活動的場所。(3)在福利待遇方面:為居民免費安裝有線電視和電話,並免交月租費;每人每月水電費補助20元;大中專學生助學金每年每人500—1000元;同時還為生病住院特困家庭及時開展送溫暖活動,進一步提高了社區居民的生活質量。一位老漁民深情地講“78年分公社前,我鎮,泗涇,洞涇的漁民原來都在一個水產村捉魚摸蟹,現在我鎮水產村,雖然一無土地,二是捉不到魚,但是社區改建繼續,舊房改造翻了身,住房寬暢都是新,而泗涇,洞涇仍是老樣子。漁民住房只舊不會新,實踐證明發展是硬道理,只有發展才能過上好日子。今年內計劃在原水產村2個居民住宅區安裝好天然氣工程,還有50名漁民將參加小城鎮社會保障。

  回顧近年來我們居委會黨建工作,主要有三點體會,一是加強黨的建設真心為民辦實事,是搞好二個文明建設的重要保證;二是加強居委會黨政班子的團結和同心協力工作,是推進社區建設的重要關鍵;三是真心為民辦實事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是搞好社區管理重要基礎。

  各位領導:

  我們居委會在前一階段雖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按上級要求和群眾的願望還有很大的差距,今後我們願意繼續參與政府的鎮區大環境改造,更好的為民辦實事,繼續積極創新,求真務實,團結奮進,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為社區的兩個文明建設作貢獻。



居委會工作彙報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