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家居裝修技巧:內牆瓷磚粘貼流程

家居裝修技巧:內牆瓷磚粘貼流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家居裝修技巧:內牆瓷磚粘貼流程

  清理牆面—溫潤牆面—檢查管線和預埋件—檢查防水—做垂直平行標準點—掛線—對標準磚的色澤、大小預選—溫潤—晾乾—粘貼—養護—勾縫—保潔。

  a.預選材料:在粘貼前將瓷磚進行預排,將磚分成大、中、小三類,每個房間要求大小、色澤、粘貼的接縫一致。

  b.在粘貼前檢查牆面的垂直、平整度:如果偏差超過20mm應作二次找平處理。

  c.粘貼陶土性牆磚:必須預先用清水浸泡2小時后再陰乾待用。

  d.掛線:要在一面牆的兩端上角做兩個標準點,然後掛垂直線,在從垂直線上拉活動水平線依次上升使用。

  e.第一水平托線:粘貼時要用直尺作第一水平托線,把選好待用磚打上5mm左右的素水泥漿,從水平托線上依層次往上粘貼,平整度每2m不得超過1.5mm誤差,橫縫、直縫除工藝指定外,不得大於1.5mm。

  f.邊角磚的切割:整面牆從左至右排列,邊角磚不得小於整寬度的25%;有洞口的牆面,要從洞口中分邊對等切割粘貼;有使用設備需要切割洞口的,所切割的洞口要與設備凸出物相吻合,圓規方正,使表面完整平順。

  g.養護、勾縫:養護期為72小時,勾縫用工藝指定的材料稀釋後用相當縫寬的勾縫工具壓實、抹平后清理表層,保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