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

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一)

  1937年12月的南京,瀰漫著一種頹敗和絕望的氣氛。在淞滬會戰中冒死戰鬥的將士們,到了南京都成了膽小鬼,強大的日軍磨滅了他們所有的反抗意志。宋希濂部擋在城門,卻擋不住潮水一般的殘兵敗將。十幾名日軍在教堂發現了無數難民,其中還有大量的中國軍人。日軍恐懼的叫援兵,可中國人根本無意抵抗,麻木獃滯的舉起了雙手,日軍的幾聲槍響就使他們徹底崩潰。遠景中,孫中山的銅像被拉到,一起倒下的是整個中國嗎?

  不是。殘兵連在廢墟中做着最後的抵抗,頑強的抵抗。最終,隊長陸建雄無力的說:"兄弟們,守不住了,散了吧。"沒有人離去,直至被俘。這群鐵骨錚錚的漢子在子彈穿透胸膛的前一刻齊聲吶喊:"中國萬歲,中國不會亡。"這偉大的一幕讓我不禁想起張自忠將軍犧牲前的話:只要我等堅決抵抗,以我五千年之浩瀚中華,絕不會亡於三島倭奴之手。中國是堅韌的,中國人的抵抗從來沒有停。

  但在當時的南京,抵抗終不是主旋律。畫面中,無數投降的士兵和平民從各個方向被驅趕至一起,被淹死,槍殺,活埋,燒死,如退潮一般倒下,畫面殘酷的令人目不忍視。南京,真正的地獄。南京已死,安全區是唯一一塊尚在苟延殘喘之地,拉貝以其"納粹"的身份保護了一小批難民。日軍發現安全區有大量女人便前來索要100個,江老師和拉貝無奈答應。當姜老師哭着說出這個決定時,妓女小江第一個站了出來:"拉貝先生,我去。"她從容的轉身,驕傲的回頭,以她特有的方式做着最勇敢的抵抗,證明着中國的頑強。

  整部影片瀰漫著一種殘酷的壓抑和絕望,只有結尾才稍稍燃起溫暖的希望。被角川放走的小豆子在原野上肆意的奔跑,大笑,代表着中國的希望,明天雖然依舊殘酷,但希望已經傳遞下去。南京雖死,但中國人的團結與抵抗已經被喚起,既然投降已不可能,那麼只有努力去贏得戰爭的勝利。

  影片用大量的筆墨勾畫了角川這個形象,他有知識,有思想,天真而純凈。作為侵華日軍的一員,他的雙手無可避免的沾滿了鮮血,但他的內心始終在掙扎和思考。在心愛的百合子死去后,他終於完成了對自己的救贖——放走小豆子,開槍自殺。我知道陸川想用角川來完成對侵略者的人性還原,證明他們的痛苦和悔過。但南京大屠殺中的三十萬冤魂,整個抗戰中死去的三千五百萬英雄,不是一句悔過,一顆子彈就可以彌補的。每個人都會犯錯,有些錯誤可以被原諒,有些則永遠不能。正如南京這倒深深的傷疤,會永遠留在中國心頭,永遠滴血。

  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二)

  影片以一張張南京老城的照片拉開序幕,在炮火轟鳴中城牆在揚起的塵土中坍塌,畫面轉接進城門內,守城的國民黨三十六師的將士們用血肉之軀去組織準備潰逃出城的國民黨官兵,從而,展開一場肉搏,那悲壯的場面,震撼着我的內心。

  軍隊潰敗了,大屠殺開始了。屍橫遍野,影片沒有淋漓盡致的表現日軍千奇百怪的屠殺方式,它將這場浩劫落到了每個活生生的人身上。唐先生,拉貝的秘書,與拉貝共同負擔著難民營的責任,當拉貝不得不離開的時候,他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委身於日本人,當他終於和日本人成為"正式"的朋友的時候,他的妹妹被日本人拉進慰安所,他的女兒被日本人活生生的摔死,他的老婆因為被打暈幸免於難。他,欲哭無淚,欲吼而無聲啊!

  後來在拉貝的努力下,日本人答應可以讓拉貝帶走兩個人,當他們即將踏入生門的時候,唐先生,這個典型的中國男人放棄了生的權利,把它讓給了另一個急於求生的人……後來唐先生即將被押赴刑場,他看見矇著眼睛的中國人像小雞一樣被綁在柱子上,一個個的被射殺,輪到他了,他拒絕蒙眼睛,他笑着對日本軍官說:"你曉得吧,我老婆又懷孕了,我老婆又懷孕了。"這是他臨終前勝利的宣言,他的從容讓那個日本軍官不敢直視!

  整部影片瀰漫著一種殘酷的壓抑和絕望,只有結尾才稍稍燃起溫暖的希望。被角川放走的小豆子在原野上肆意的奔跑、大笑,他代表着中國的希望。明天雖然依然殘酷,但希望已經傳遞下去。當時的南京雖死,但中國人的團結與抵抗已經被喚起,既然投降已不可能,那麼只有努力去贏得戰爭的勝利。

  這段歷史已然成為過去,但凡有良知的中國人怎麼能忘記?儘管日本人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去修改教科書、篡改歷史、蒙蔽事實。但近來發生的釣魚事件有一次給我們敲醒了警鐘,現在我們整個中華民族已經覺醒,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我們會問自己的主權做不懈的努力和鬥爭。歷史永不能忘,我們要將這段屈辱的歷史轉化為不屈意志,鞭策自己不斷前進,改變落後挨打的卑微局面,化沉痛為力量,變弱小為強大,棄腐朽造神奇。只有通過我們華夏兒女的共同努力,祖國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三)

  《南京南京》這部電影,深刻地反映了日本人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一個懷孕六個月的孕婦,一個就要當媽媽的女人,那日本人都沒有放過,用那冰冷的刺刀插進那孕婦的腹部,挑出一個還沒出世的孩子,那小小的生命,還沒有看到這多彩的世界,便要走向死神,孕婦那撕心裂肺的叫喊,卻沒有喚醒日本人那一丁點兒的良知。還有那一群又一群、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被日本人用機槍掃射,一個又一個的亡靈找不到去天堂的路,因為他們心中積滿了仇恨。日本人如那瘋狂的惡魔,殺人不眨眼。我不想再看下去,我不想再看到一個又一個的中國同胞倒下。屠殺、搶劫、強姦等一系列的罪惡行為,卻被那血腥的日本人當成是一場遊戲。僅僅六周,日本鬼子屠殺手無寸鐵的中國居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三十萬人以上,三十萬人以上啊!

  南京大屠殺不是一次簡簡單單的屠殺行動,而是一次有組織、有預謀的屠殺行動,為了自己的野心,讓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成為刀下亡魂,那流的可是我們中國人的血啊!為什麼沒有人站起來反抗?難道中國人是這樣的懦弱嗎?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心有不甘啊!

  去年,日本海軍把中國釣魚島的

  漁船船長囚禁了起來,日本這個東瀛小國是在向我們中國挑釁,還以為我們懦弱,不堪一擊,他們錯了,如今的中國已經站起來了,就如那睡醒的雄獅,一聲長吼必定驚天動地。

  走過的六十幾年,中國經歷了多少的磨難,忍受了多少痛苦,即使在文革十年中,頑強的中國人也沒被嚇倒。中國在苦難中磨礪了意志,在失敗中找到了自我。生於憂患,中國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這個曾經讓世人瞧不起的國家——中國,逐步發展,日夜騰飛。

  歲月的蹉跎,洗不凈日本人手上的血腥;時間的流逝,抹不去中國人心中的仇恨。中國人啊!請記住南京大屠殺中所受過的一切屈辱,因為只有銘記歷史,我們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四)

  看完影片,憤恨、屈辱、振奮皆而有之。說起憤恨,一恨國府無能。常言道"文官不愛財,武官不惜死,國可富強",然影片一開始就表現出日軍兵臨城下時,南京國軍部隊的高級軍官竟然逃跑,置國都於不顧,置城中百姓於不顧,置國民政府尊嚴於不顧,更是置保衛南京殊死作戰的眾多將士於不顧。結果導致南京三日即告城破。

  我曾設想,南京如此之大的城市,若是將士用命,團結一心,保衛作戰決心堅定,我們未嘗不可打出像斯大林格勒戰役那樣的巷戰,把城市變成日軍的血肉墳場,即使是由於武器、補給諸多不利因素,我們可能還是會失去這座城市,但是也不會失去國之尊嚴,同時會給日軍以極大的殺傷和打擊。但是歷史不可以假設,恨,這些逃跑的高級軍官真可謂之"國賊".二恨國民無知、無智。教堂中數百中國人,而日軍只有六人,中國人竟舉起雙手任由日本人俘虜,當無數中國人被日軍有預謀的屠殺的時候,他們臉上那種麻木的表情帶給我的是深深的痛。更是有唐先生那種只是知道有自己小家,而不知有國家的人。

  他們可以在日軍入城之後還可以安心打麻將,在被德國人拋棄之後又為了小家偏安不惜出賣同胞投靠日本人。唐家所表現的僅僅是折射出當時的國民心態,他們難道不記得了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道理了嗎?失去了國家,他們就永遠只有一個名字——"亡國奴".看到電影中段的時候,我的心中又被屈辱所填滿。日軍為了建立慰安所向安全區提出了條件:為日軍提供一百名婦女來交換糧食、衣服和過冬的燃料。安全區里並不缺少男人,但是這些男人任憑日軍狂笑着將自己的姐妹帶走、蹂躪,他們選擇了躲在女人的背後,就像狗一樣卑微的活着。漢家男兒的血性到哪裡去了?幸而,在影片中我們還是看到了不屈的戰鬥精神。城破了,但是男主人公仍然在戰鬥着,在盡一個軍人的職責。被俘後面對着日軍的屠殺他勇敢的走向刑場,向我們展示了愛國軍人真正的風骨。正如影片中所述的"中國不會亡",我相信有這些民族的脊梁背負着國家的希望,中國就不會亡。今日讀的文章中提到了四行倉庫和八百壯士,我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想起了。

  會忘嗎?能忘嗎?我們的下一代還能不能記起來我們民族所造受到的苦難呢?也許這就是這部電影的最大意義。

  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五)

  當看到兇殘的日本軍官放肆地在長達六個星期的南京大屠殺中,不擇手段地殺害我們的南京同胞,人們在驚慌而逃,很多人難以幸免於難,三十多萬同胞慘死在日本鬼子的屠刀之下時,我的心裡感到一陣陣的難受。

  不過我們中國人都是有骨氣的,就像那梅花,從不在冰雪中向惡勢力或者強者低頭,它依然在大雪中凌寒獨放。我們中國人也是具備這樣的品質的。當日軍俘虜了我們的一批軍隊后,日軍鳴槍示威,要求中國軍隊起立,幾個日本鬼子挎着槍陸續走了上來,準備掃射。但中國軍人都握緊雙拳,他們臉上帶着憤怒,帶着無助,帶着悲憤的神情,他們都不向日軍低頭,他們都不起立,因為對於他們來說,起也是死,不起也是死,他們就拿起自己的骨 氣跟這些日寇們拼了,他們就這樣與日軍僵持着。日本軍官被這一場面驚呆了,手持機槍掃射了幾個人,只聽見死者的家屬抱着親人冰冷的屍體痛哭。突然一個男的帶頭矗立起來了,他就是被日軍俘虜的軍人中的一員,或許,他不想再聽見無辜的人們凄慘的聲音,或許他起立是為了表達中國永遠都不會是縮頭烏龜。小孩也勇敢在走了出來,人們都起來了,向日軍走去,只見人們一齊高呼:中國不會亡,中國萬歲……天空中回蕩着這悲壯的聲音,最後,他們都犧牲了。

  但是,他們沒有為我們中國人丟臉,人們記住他們是中國人,甚至在他們臨死前也不忘高呼:中國成功,中國不會亡。這句話給予我極大的震撼,因為這句話透露了中國人民是多麼熱愛自己的國家呀!

  電影真實地反映了那一段歷史,那一段讓人屈辱的歷史。舊中國國勢衰微,中國成為別國欺負的對象。要使這段歷史不再重演,我們這代人就應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以不斷增強祖國的綜合實力,為祖國的安寧和繁榮富強作出自己的貢獻。



南京南京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