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科技展有感

觀科技展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科技展》有感(一)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去參觀科技展。聽到這一消息,我們非常高興。參觀完之後,我獲得了許多收穫。

  科技展的內容也十分精彩,有健康類、科技類、安全類、音波類、人體類等等。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健康類與人體類中的:吸煙與健康讓我知道了:煙霧含有尼古丁、煙焦油,一氧化碳等多種成癮和有害物質,對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損害很大,會導致很多疾病的發生,還可能引發癌症。吸煙對青少年機體的損害更為嚴重,青少年身體器官尚未發育完善,對外界有害物資的抵抗力、適應力很差。二手煙也影響非吸煙者,它也會明顯地增加非吸煙者換上肺癌和心臟疾病的可能性。

  健康誤區使我明白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心境和健康的身體,但是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健康的行為,天長地久就會導致心理或身體疾病,影響生活質量。酗酒、濫用抗生素、多疑猜忌、久坐不動等等,健康面前人人平等,遵循健康規律,營造美好生活。

  手眼協調使我認識到:中樞神經系統控制着運動系統協調有系的動作。人的眼睛、腦、手部肌肉構成的操作系統中,眼睛是傳感器,腦是控制器,手是執行機構,經過反覆訓練,這一系統的配合會更加熟練,人的手眼協調能力才會提高。

  我還特地測試一下手眼協調,沒想到20移才成功,而且碰管5次,就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這次科技展之行使我明白:我們要有良好的習慣和健康的身體,只要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創造明天,為祖國作貢獻的能力,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好好學習,報效國家。

  文|澄江二中楊海佳

  指導教師楊艷蘭

  觀科技展有感(二)

  叮鈴鈴……放學了,王老師走進了教師,興緻勃勃地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下午我們不用上課了。""啊"! 我們呼聲一片。"我們學校舉行科技展,下午就到操場上進行參觀。"同學們聽了,一個個像快樂的小鳥,教室里頓時熱鬧起來。 我的心情無比興奮,我好期待這次參觀。我在想"科技展覽會有些什麼內容呢?"

  下午,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看到有的同學還在操場上忙着科技展工作,還有老師在指揮者搬桌子、擺展品……突然學校里的廣播響了"各班班主任請注意,帶領同學們到操場上參觀!"在 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規規矩矩地排好隊走出了教室,來到操場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琳琅滿目的科幻畫, 有節能的、有環保的、有節能汽車、宇宙飛船和火箭……,他們畫的非常棒,自己想什麼就能用繪畫展示出來。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一幅向日葵加油站的科幻畫。這幅畫畫的是"向日葵"把陽光傳輸到車裡,讓車子不用加油利用太陽能就能夠跑起來。這是一個節能環保的科幻畫。其實我在電視上就已經看過有一個國家已經研究並通過實驗生產出了這一類汽車,只是現在還在試驗階段,希望這類汽車早一點大批生產使用,這樣既能節約資源又減少污染,一舉兩得。 我長大了就買一輛這樣的汽車,開着它週遊世界。

  我們接着往前走,一個個既好看又特別的小製作立刻讓我兩眼發光, 有智能手電筒、小檯燈、電風扇、還有風力電車、神奇電磁鐵、會發光的花、紙牌魔術等等。我最喜歡的要數"風力電車".外觀小巧、美觀,不用油,不用電池,靠風力推動前行,速度快,節能環保。

  我 又相繼 參觀了許多展品,也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兒。通過這次參觀小科技展活動,既讓我學到了知識,又讓我得到了快樂,也激發了我的興趣,我以後要好好學習,也要製作既好玩有趣又有意義的作品,和大家分享。

  觀科技展有感(三)

  和平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張藝 指導教師 李霞

  太高興了!太高興了!在濰城區第八屆中小學科技節之際,我們將有幸觀看來自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天文科普知識展,這是我區自舉辦科技節以來,第一次將科普展列為其中的一項內容,對於天文愛好者的我來說,真是一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終於在周五下午,我們出發了,向著我們的目的地——濰坊市外國語學校進發!

  來到科普館現場,我們首先來到用天文望遠鏡觀看太陽黑子展區,講解員叔叔告訴我們太陽光芒氣流旋渦也就是太陽黑子,溫度達到 4500 多度,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 33 倍,體積是 130 萬倍。

  通過天文望遠鏡反射輻射到屏幕上 ,裡面看到一個圓光圈,也就是太陽,圓圈外的黑點,那就是太陽黑子。

  第二個展區看到的是宇宙天文看板展,我看到了有距離地球 2000 光年的天琴座環狀星雲,有距離地球 8000 光年的沙漏行星狀星雲,有距離地球 3600 光年行星狀星雲,我還了解到哈雷慧星每 76 年人類才能看到一次。彗星離太陽近時彗尾就長,反之就短。更有意思的具說矮行星已退出行星列,以後我們不能再稱"九大行星了而稱八大行星,而冥王星是最小的行星也是離太陽系最遠的行星。

  我親眼看到了宇宙來客隕石實物,它比較大,全身成黑色,向碳一樣。講解員告訴我們這種不知名的隕石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

  真是一次難得而難忘的科普站,使我流連忘返!通過這次觀看科普展,讓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在驚嘆宇宙之浩瀚的同時,我深深體會到了自己的渺小、知識的匱乏。因此,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強健體魄,掌握過硬的知識,練就本領,將來去解開更多的宇宙之迷,更好的為人類服務。